武汉赛韩馨蕴鏖战4小时惜败 比赛耗时历史第5

武汉赛韩馨蕴鏖战4小时惜败 比赛耗时历史第5

韩蕴馨 资料图

武汉赛韩馨蕴鏖战4小时惜败 比赛耗时历史第5

韩蕴馨创造公开赛时代第五场耗时突破四小时的女子比赛

腾讯体育9月25日讯 WTA超五赛武汉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资格赛首轮的争夺,出战的中国小花有喜有忧,韩馨蕴在鏖战4个小时之后以7-5、6-7(2)和5-7惨遭美国选手戴维斯逆转,遗憾止步首轮,这是公开赛时代第五场耗时突破四小时的女子比赛,在所有非大满贯比赛中排名历史第二。同样出局的还有段莹莹和杨钊瑄等中国小花;而王雅繁和徐一幡则顺利获得决胜轮席位。

王雅繁最近两个赛季的进步非常明显,已经多次参加大满贯的女单资格赛,目前的世界排名排在第148位,本次武汉赛她从资格赛打起,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2位的捷克选手赫拉德卡,后者是本次资格赛的2号种子。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12局中王雅繁一共逼出了11个破发点机会但是仅仅只把握了1次,而赫拉德卡将唯一一个破发点兑现成比分,比赛被拖入抢7,抢7局中王雅繁抓住机会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以小分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发球手感都有所下滑,双方展开激烈的破发大战,王雅繁在二发得分率上明显高于对手,虽然丢掉两个发球局,但是她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决胜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0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在今年温网杀进了第二轮的段莹莹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64位的波兰选手里纳特,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首盘比赛中,段莹莹开局的失误较多,里纳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保持在90%以上,她成功化解了段莹莹全部2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8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波兰姑娘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段莹莹完全被对手压制,里纳特在完成2次破发之后以6-2再胜一盘锁定胜局,总比分2比0击败段莹莹晋级决胜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1分钟。

今日最晚结束的一场比赛发生在韩馨蕴与赛会12号种子美国选手戴维斯之间。这场比赛一共进行了4小时05分钟,两人在比赛中均完成了6次破发,韩馨蕴最终以7-5、6-7(2)和5-7的接近比分惜败于对手,遗憾止步首轮。这场比赛在总得分上韩馨蕴以138-146处于下风,一场女子比赛鏖战超过4小时,在巡回赛场上可谓非常少见。根据官方统计,这是公开赛时代第五场耗时突破四小时的女子比赛,在所有非大满贯比赛中排名历史第二。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资格赛首轮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中国小花徐一幡在与资格赛9号种子、白俄罗斯名将加沃尔索娃的比赛中战成2-6、7-5时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自动晋级;另一位持外卡参赛的中国小花杨钊煊鏖战三盘以6-1、2-6和0-6惨遭13号种子黑山选手科瓦尼奇逆转;刘畅连丢两盘以1-6和2-6不敌哈萨克斯坦选手普丁特塞娃;4号种子德国美女格尔格斯直落两盘以6-2和7-6(4)击败保加利亚选手卡拉坦切娃;3号种子克罗地亚选手汤姆贾诺维奇鏖战三盘以6-1、3-6和6-1力克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李田友)

武汉赛韩馨蕴鏖战4小时惜败 比赛耗时历史第5

来腾讯体育看中网!扫码关注腾讯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