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界杯中俄杀红眼 谁将为冠军做嫁衣?

女排世界杯中俄杀红眼 谁将为冠军做嫁衣?

郎平在场上指导队员,让大家“心理上要摆正位置”。新华社 图

中国女排再度迎来“世界冠军”的良机?昨日,2015年女排世界杯第三阶段在名古屋打响,在一场强强对话中,俄罗斯队直落三局横扫世锦赛冠军美国队,这也间接帮助中国队的排名上升至榜眼。只要中国今天在与俄罗斯队的正面交锋中,啃下这块硬骨头,夺冠希望将大大增加,并能第一时间获得明年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由于明年奥运会在里约热内卢举行,东道主巴西并没有参加2015年女排世界杯。这也让去年世锦赛前两名美国和中国成为夺冠大热门。然而随着大循环赛制的“拉锯”,加上各支队伍的起伏,世界杯在前8轮过后,中国队、美国队、俄罗斯队和塞尔维亚队等强队之间形成了相克相杀的“连环套”复杂局面。这就要求上述队伍在最后的抢分阶段不容有失。昨天中午率先举行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以3:0兵不血刃,拿下对手多米尼加队,赛后郎指导总结道:“今天我们的战术准备得比较充分,拦网上发挥得很好。”

相比之下,美国队和俄罗斯队“火星撞地球”般的较量则更有看点,此役不仅决定了哪支获胜的队伍能继续保留争冠的希望,还牵涉到中国队,甚至塞尔维亚队等队伍的命运。结果,原本排名第一、占据争冠主动权的美国队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包括主攻希尔、接应洛维等在内的重炮手集体“哑火”,发挥完全不在状态。反观俄罗斯队,除了状态神勇的科舍列娃、冈察洛娃延续强势,包括另一位主攻谢尔班也得分上双,尤其是第二局落后四分的不利局面下,“三驾马车”绝地反击,以31:29的高比分实现逆转。这也彻底压制了美国队的士气。

赛后,俄罗斯队主教练马里切夫说:“非常高兴取得胜利。美国队是一支强队,战胜她们是我们最近一直努力做的事情。输给塞尔维亚队是因为我们在第二局之后失去了注意力,今天我们做到了始终保持专注。”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俄罗斯队还主动变阵,派上了年轻副攻费蒂索娃,这招果然出奇制胜,费蒂索娃不仅全场拿下14分,还多次在关键时刻拦网建功。在扣中拿下赛点的一分后,激动的费蒂索娃甚至难以置信地双手捂面。

昨天比赛结束后,7胜2负的美国队已经提前掉队,退出争冠之列,仍保持8胜1负的则有中俄塞三强。其中,俄罗斯队和中国队同积24分,塞尔维亚队积21分。因为局分的优势,俄罗斯队暂列第一,中国队和塞尔维亚队分列第二和第三位。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俄罗斯队“意外横扫”美国队,也间接是个利好消息——只要中国队在最后两轮中,连胜俄罗斯队和日本队,就将重登世界冠军的宝座,并顺利进军明年的里约奥运会!当然,面对打疯了的俄罗斯队,中国队绝对不能掉以轻心。今日的中俄之战无疑是一场“准决赛”。胜者平步青云,而失利的球队同样很可能无缘前两名。

在和多米尼加队的比赛中当选全场最佳的中国二传手 沈静思说,面对中俄大战这场硬仗,最重要的还是做好自己。“心理上要摆正位置,冲击对手打,全力做好自己。”教练郎平也坦言,队伍在大战前夕会通过观察俄罗斯队的比赛录像,做好充分的技战术准备,“任何比赛打到后面都会有压力,我们要坦然面对。在比赛中发挥自己的技战术水平和顽强的作风,结果该是什么就是什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