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女排今"抢票" 郎平:再挑战鹰眼要长心眼

中俄女排今"抢票" 郎平:再挑战鹰眼要长心眼

中国女排直落三局,零封多米尼加,全取3分。

京华时报日本名古屋专电(记者刘旭辉)昨天女排世界杯在名古屋重燃战火,中国女排3比0击败多米尼加队,俄罗斯(微博)零封美国,这样俄罗斯和中国积分相同,暂列榜首,中国队以局分劣势位居次席,塞尔维亚排名第3,不过塞尔维亚后3个对手较弱,很有可能以全胜战绩锁定1个奥运资格。而负两场排名第4的美国队已基本退出争冠行列。根据目前的积分形势,最后两轮中国队以3比2的比分连胜俄罗斯和日本即能夺冠,并获得里约奥运门票。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了世界杯开始阶段的首发阵容,朱婷搭档张常宁出任主攻、曾春蕾(微博)接应、二传 沈静思、副攻杨珺菁(微博)和袁心玥,自由人是林莉。中国队从一开场就占据主动,比赛过程波澜不惊,25比16、25比17和25比19,中国队连下三城锁定胜利。今天,中国队将对阵俄罗斯队,为保证一个奥运资格,中国队必须拿下对手。

赛后二传沈静思当选了当场最佳,对于对手俄罗斯,沈静思评价说:“对手很强,不管怎样,我们要做到自己硬气,发挥出水平冲击对手。”对于美俄大战,她说:“看别人没有用,主要是打好我们自己。”

本场比赛对中国队很重要,比赛中双方多次挑战“鹰眼”。第三局最后时刻,为了一次关键挑战,郎平和裁判交涉了很久,裁判认定中国队挑战失败,但大家都没有看明白什么原因,赛后郎平进行了揭秘。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23比17领先对手,多米尼加扣球出界,郎平提出挑战,官方视频回放显示“NoTouch”大屏幕上打出了“成功”的两个大红字,但主裁判此时却判多米尼加得分,赛后这个判罚引起诸多争议。此前郎平的挑战成功率极高,对于这个判罚她解释道:“那个球司线吹的是打手,不是前排沈静思拦网打手,而是后排曾春蕾防守打手。”郎平说,“我挑战的是前排沈静思拦网没有打手,但裁判指出不是前排打手时,再要挑战,裁判不给机会了。”郎平说当时那种情况,怕跟裁判交涉时间长了,自己队员心理有变化,反正领先对手挺多,就放弃挑战了。“下次要长个心眼,先问问他吹的是什么,我再挑战。”郎平笑着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