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六进”基层 体育舞蹈大赛抢版嗨翻了

世界冠军“六进”基层 体育舞蹈大赛抢版嗨翻了

腾讯体育2015年9月3日讯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9月2日,前来成都参加世界体育大赛的五组世界冠军,在旅游胜地成都都江堰忙的不亦乐乎,一会参观企业转眼又跑到广场上带动当地市民翩翩起舞,跳跃、旋转、翻腾......,一时间“手之舞之,足之蹈之”的舞技与戏份拉开了2015世节体育舞蹈节“六进”活动的序幕。

每年9月前后体育舞蹈节都是成都的一大盛事,今年是世界体育舞蹈节在成都连续举办的第六个年头,但每次赛事的独特都能给成都留下值得回味的记忆。相较往年,“2015世界体育舞蹈大赛”亮点更多。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席张怡在接受采访时介绍:“本次舞蹈大赛内容极为丰富,大赛期间将同时举办3项大赛,即首次引进的WDSF世界十项舞锦标赛、最后一次留恋成都的WDSF世界表演舞锦标赛(拉丁舞/标准舞),以及第六届中国成都体育舞蹈国际公开赛。”

WDSF世界体育舞蹈节作为成都的常客,群众基础广泛且又良好。自2009年开始引进世界级体育舞蹈大赛以来,成都市的体育舞蹈运动飞速发展,6年里世界级体育舞蹈赛事不断,体育舞蹈爱好者数量更是迅速增加。截至目前,成都市体育舞蹈协会已有团体会员200多个,个人会员8万多人,常年从事体育舞蹈锻炼的爱好者超过30万人。

“六进”活动作为体育舞蹈节的重要活动,旨在通过世界顶尖舞蹈高手、优秀舞者与市民的零距离接触,让更多的成都人认识和参与体育舞蹈,并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同时向世界展示成都人文风貌,让世界感受成都城市情怀。“六进”活动作为盛赛主宴的重要配角,除了让广大的体育舞蹈爱好者既大饱眼福又能让普通舞者与冠军同台切磋“舞艺”。

活动在一首旋转性强,飘逸优美的华尔兹舞步中拉开了序幕,随后或舞态热情、舞步弹动摇曳的桑巴,或节奏欢快利落、动作紧凑诙谐的恰恰等轮番上场,给广大市民爱好者奉献了一幕幕美轮美奂的视觉大片。

当天晚上,包括世界舞蹈锦标赛21岁以下10全冠军阿门德/克罗蒂亚在内的五组世界冠军在都江堰凤凰体育广场、永丰社区观看了当地群众的广场舞,并与当地广大的体育舞蹈爱好者进行了互动。活动现场氛围热烈,观众热情洋溢,五位世界冠军的表演不仅让广场上的太极爱好者驻脚留恋,也吸引了广场舞大妈的呐喊热捧。

当然这只是“六进”的开头,据了解9月4日在都江堰南桥广场的世界体育舞蹈消夏嘉年华更是精彩,届时五组世界冠军将给都江堰人民献上世界顶级体育舞蹈的视觉盛宴。主办方希望广大舞蹈爱好者不要有始没终,错过最美的风景。(包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