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虹破近四年无金尴尬 中国竞走成突破专业户

刘虹破近四年无金尴尬 中国竞走成突破专业户

多年来,中国田径不少项目在世界顶级赛事摘金夺银,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更是成为公认的国际级明星。不过,如果说哪个项目是中国田径史上头号夺金项目,这一荣誉当属竞走。近30多年,中国竞走在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等一系列赛事屡创辉煌,书写了中国田径4个之最。

刘虹(微博)称雄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打破了中国田径队近四年无缘世锦赛金牌的尴尬。刘虹还成为第1个在鸟巢夺得奥运冠军或世界冠军的田径国手。

在中国田径史册,1983年9月24日是历史性的一天,当日中国运动员徐永久在挪威卑尔根举行的第3届世界杯竞走赛上,摘取女子10公里金牌,同时创造世界最好成绩,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田径世界冠军。

中国田径第一个优秀团队,来自竞走。1983年世界杯赛,中国女队以132分勇夺团体冠军,捧得埃斯堡恩杯。两年后,中国女队又一次包揽团体、个人奖杯。上世纪80年代中期,名帅王魁带领一批队员在国内外大赛多次创造世界纪录,其间两次包揽世界杯竞走赛团体、个人冠军,阎红、徐永久、关平、李素杰、金冰洁、陈跃玲等10次创造女子5000米(场地)、5公里(公路)、10000米场地世界纪录,成为那段时期最强大的女子竞走团队。

中国田径第一块奥运金牌,同样来自竞走。1992年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奥运会,陈跃玲以44分32秒的成绩率先走完全程,成为史上第一个女子竞走奥运会冠军。迄今为止,中国运动员在奥运田径赛场先后6次夺得金牌,其中3枚来自于竞走项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