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与中国女排共患难 郎平感叹雪上加霜

[摘要]不断突发的状况,让郎导用了“特殊”来形容。“还能再多出点事吗?又是雪上加霜啊!”朱婷受伤后,郎导私下里感慨女排的困境。冈山是日本著名的旅游之地,经常可以看到背着行囊的旅者。

郎平感叹女排雪上加霜 将转战旅游胜地冈山

当地风景秀美

文/车莉(微博)

松本,日本甲信地方中部、长野县中部的一座小城。如果不是因为女排世界杯中国队在这里比赛,相信大部分的国人并没有听说过这里,而作为我大概也没有什么机会来到这里。

先来介绍一下这座小城。这是日本著名的旅游之地,在松本站前,经常可以看到背着行囊的日本游客以及各国旅者,所以这里的酒店房价甚至超过了名古屋等大城市。这里的特产是荞麦面、红苹果和味增;这里的古迹保留完好,拥有400多年历史的松本城是此处标志性建筑;而周边最著名的景点就是“上高地”,在东京和名古屋等地,都可以看到关于上高地的旅游指引;松本群山环绕,所以温泉资源也比较丰富。别看我说的热闹,这些特产和名胜古迹我却一个都没吃着、一个都没去成,非常遗憾。

在女排世界杯的第一阶段松本站,我的经历也跟中国女排一样,多灾多难。先是出发前的高烧持续到了日本,后来烧退了咳嗽却一直不好;然后遇到了特殊的身体时期,再后来又出现了肠胃不适……每天除了去赛场的时间,大多数的时候都是躺在床上,同行的记者们献药献策,异国他乡的关怀让我格外感动。每次采访和发布会,郎导和队员们听到我的咳嗽声,都会关切地问上一句,而我们通常也是无奈地相视一笑。的确,松本站的比赛,无论是对于中国女排还是对于我,都是磨难重重,我们也算共患难,依旧坚强前行。

回过头来说比赛。六天五场比赛,赛程颇为紧密,再加上不稳定的阵容,中国女排的训练和比赛都有点让人揪心。不断突发的状况,让郎导用了“特殊”来形容。“还能再多出点事吗?又是雪上加霜啊!”朱婷受伤后,郎导私下里的一句感慨说出了女排的困境。

郎平感叹女排雪上加霜 将转战旅游胜地冈山

在行程中

然而,中国女排没有放弃。输给美国队后,小苹果的眼泪;朱婷带伤上场,带来的满满感动;队员之前相互的鼓励和拥抱;还有每场比赛后,郎导、赖导和安导一起坐在替补席长时间的讨论……

4胜1负,虽然没能赢下最关键的美国一战,形势陷于被动,但是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能够坚持没有掉队,还保持着冲击目标的希望已经实属不易。今天一早,我们跟女排一起转战冈山,希望随着第二阶段的到来,我们的运气都有所转变,把一切的不顺和磨练都留在松本,踏上一段新的征程就代表着新的开始。冈山好运!女排加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