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釜沉舟马淼问鼎COC白山站 杨逵满怀奖杯

破釜沉舟马淼问鼎COC白山站 杨逵满怀奖杯

马淼

破釜沉舟马淼问鼎COC白山站 杨逵满怀奖杯

众泰庆功

中青体育网8月14日讯 2015“中天杯”吉林白山中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COC)进行了最后一天的比赛,在竞争最为激烈的汽油改装组里,夺冠大热门的赵向前、李鹏程均失落在双边桥上,而马淼凭借“小诸葛”的灵活头脑放手一搏、飞车险胜。在汽油厂商组里,由于许健中的意外退赛,顾志坚和徐莹以包揽冠亚军的姿态为众泰车队再添双金。

在颁奖台下,一看到马淼出现,与他同组竞争的赵向前就高声囔道:“赔钱赔钱!我刚上双边桥,一看马淼在我头上飞过去了,吓得我啊,一下子掉了下去。这也太恐怖了!这必须给精神损失费!”对此,马淼承认,自己也是被逼到背水一战的境地,不得已而为之:“这一站的决赛是我这么多年来跑比赛中最最具有挑战性的一次,决赛的形势非常严峻。之前在准备比赛的时候我就想到了,对手都很强大,但是进入决赛应该问题不大,难就难在最后这一拼上。”

对于进入决赛的三个对手,马淼从心底充满了敬意:“首先说,我的队友非常厉害,今年他已经拿了三个冠军,而我在他身后拿了三个亚军,这多少有的些心理的阴影。赵向前是我非常敬佩的一个冠军车手,参赛非常多,能力极强。所以我自认为在得分能力上要比两个对手略逊一筹,要想从他们之中拿到冠军,那确实是非常艰难的一个任务。”

其实在中午休息的时候,马淼还在纠结:飞?还是不飞?这是个问题。“决赛的第一轮,我的队友在前面先出了问题,我坐在发车台上,看到组委会在救援他。这样一来,我的比赛策略就必须调整了。本来我的计划是第一轮先求稳,拿到一个基本的成绩,第二轮再放手一搏。但是李鹏程掉了双边桥之后,我们的车队冠军就有点儿悬了,那我就只能先拼一下,先得拿到一个相当领先的成绩,不飞不行了。结果第一轮飞出来之后,两个主要对手都没能完赛,刁志刚的后驱没有了,跑得非常慢,我就知道,第二轮轻松出来,冠军就到手了。”

尽管马淼谦虚地自认是侥幸得手,但众泰车队的领队杨逵却吓得不轻:“这一站我们赢得非常艰难,结果虽然是非常满意,把汽油改装组和厂商组个人、车队的四个大奖杯都拿到了。但是过程却非常富有戏剧性。我们这一站可谓险胜,李鹏程第一圈就出了问题,我也真是出了一身冷汗。好在关键时刻马淼确实表现得智勇双全,为车队立下大功。其实在我来说,我还是更喜欢那种稳中求胜的感觉,心里踏实。这一站赢得真是太刺激了,大起大落。”

杨逵也点评了李鹏程的表现:“李鹏程曾经在打着吊瓶的前提下为车队夺冠,他的实力是不容置疑的。但是在比赛的过程中他也有些犹豫不决,据我在场边的观察,他似乎是想飞,又不愿意太冒险,犹犹豫豫之中,还是飞了。”

尽管比赛最终的结果非常可喜,但是杨逵也知道,未来的竞争将更为残酷:“下一站比赛将更为激烈,因为胡国松他们的水平非常高,韩魏和童振荣这一站只是意外出局,实力还是非常强劲的。所以我们在后面的比赛中还是会遭遇更为严峻的挑战,还是要更为积极地去面对。这一站最开心的是我们想了很久的双冠王终于到手了,这也是我们车队给众泰厂商献的一份大礼。”

(方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