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大阅兵之斯图加特:青年近卫军欲冲欧战

德甲大阅兵之斯图加特:青年近卫军欲冲欧战

【赛季回顾】2014/2015赛季排名:第14名

斯图加特上赛季德甲首轮客场战平门兴排名第10,但此后球队再也未能超越此名次,并在德甲副班长的位置上停留了16轮。不过斯图加特从32至34轮豪取3连胜,并以1分优势再度保级成功,连续3个赛季位居德甲后半区。

【地理位置】

斯图加特位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这座城市以拥有戴姆勒、保时捷、博世等世界知名企业闻名。球队死敌是同城对手斯图加特踢球者,但该队长期征战低级别联赛,碰面机会不多。由于拜仁先后从斯图加特挖走了球队头牌埃尔伯、戈麦斯以及主帅马加特,这也激怒了许多球迷。相比之下同拜仁的南部德比更为火爆,气氛明显超过同霍芬海姆的巴登符腾堡州德比。

【主教练】

前任主帅史蒂文斯在上赛季末功成身退,俱乐部选择了此前执教莱比锡红牛的佐尔尼格担任主帅。佐尔尼格曾在2009年担任斯图加特助理教练,并在2012年起将莱比锡红牛从第四级联赛带入德乙。但在2015年2月遭俱乐部解职。佐尔尼格出生于斯图加特市的穆特朗根区,相比大多数主帅更有本地优势。

这里需要补充一下佐尔尼格入主球队的故事,本来佐尔尼格冬歇期过后就预备取代当时执教战绩不佳的斯蒂文斯,而且佐尔尼格连斯图加特市内的房子都已经租好了。但最终球队总监杜特、主教练斯蒂文斯和佐尔尼格三方达成协议,后者最终被确定于赛季结束后接任。

【转会市场】

德甲大阅兵之斯图加特:青年近卫军欲冲欧战

斯图加特这个夏天以350万欧元从多特蒙德引进门将朗格拉克,作为主力门将乌尔赖希离队的补充。年轻的因苏亚取代日本后卫酒井高德,鲁普则直接增强中场实力。另一位被打入冷宫的挪威射手阿布德拉维回归母队瓦勒伦加。

总体来看,斯图加特的转会尚算不俗,离队的除了上赛季租借在外的基米希外,基本属于走下坡路的球员。而引进的球员则都还有潜力可挖。

【关键球员】

奥地利国脚哈尼克在斯图加特队中算得上老将了,2010/2011赛季到队后累计为球队出场了164场德甲打进了50个球。上赛季个人轰入9球是球队的最佳射手,也是球队保级的最大功臣之一。而三位小将京切克、科斯蒂奇和马克西姆在最后阶段重新获得证明自己的机会,也把握住了机会。新赛季他们四位依旧将是斯图加特的中流砥柱。

【球队隐患】

斯图加特自2006/2007赛季夺冠后一直未能重新恢复强队身份,排名一年比一年差,坠落轨迹和汉堡、云达不来梅类似。而且俱乐部管理层矛盾不断,上赛季新近上任的球队总监罗宾杜特可谓德甲赛场上著名的火药桶,自从离开勒沃库森后,这位土耳其后裔的口碑一直很差。而到了云达不来梅后因为战绩不佳被迫下课,也和俱乐部管理层不欢而散。上赛季驾临斯图加特,更有挟持斯蒂文斯之嫌。新赛季困扰这支德甲老牌劲旅的头号问题毫无疑问就是复杂的人事关系。

【初期走势】

斯图加特近11届德甲联赛从未缺席,首轮比赛共取得3胜3平5负的战绩,其中主场2胜1平2负,客场1胜2平3负,整体表现平平。

本赛季斯图加特德甲首轮将主场对阵科隆,值得注意的是,对方在德甲首轮表现更为糟糕,近6次德甲首轮比赛1胜1平4负,客场2次全部落败。

【夏季备战】

斯图加特这个夏天共进行了6场热身赛,战绩5胜1负,对手实力参差不齐。在最后1场热身赛中主场4-2击败英超(微博 专题) 劲旅曼城(数据) ,比赛中一度以4-0领先。随后在德国杯首轮客场2-1逆转德丙球队基尔,展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

【赛季预测】

从足球魔方分析系统来看,斯图加特下赛季被定义为一支中游球队。球队降级的概率为9%,保级形势乐观。考虑到单线作战的优势,青年近卫军完全有机会冲击欧战资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e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