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决健身》揭秘一周降重9公斤的体重魔法

《昆仑决健身》揭秘一周降重9公斤的体重魔法

资料图:播求

《昆仑决》擂台上血汗飞溅,肌肉精壮的搏击勇士不知疲倦用拳腿轰炸对方,面前的对手是挡在高额奖金和冠军荣誉前的唯一障碍,然而任何一个疏忽都会在一秒钟之内扭转战局,KO 或被KO,问题的答案则早已在擂台下就被写就,在体重环节谁能更科学减重,谁就能占据优势。

现代体育的分级制度也令人类也进化出了短时间内变化体重的能力,这也令擂台上的战火燃烧到了擂台之下。如果你可以通过赛前突击降重的方式达到参赛体重要求,然后登上擂台时增加9-10公斤体重,重新变回肌肉猛男,那你在比赛中无疑占据了很大的力量和体格优势。而这种赛场外的体重战争甚至比赛场内的搏杀更加残酷。这种对体重近乎魔术般的操控能力,无疑是现代运动结合人体科学后,人类产生的又一次“进化”,堪称擂台外的秘密武器。

科学减重的策略对于非格斗选手之外的人员同样适用。他们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呢?

减重五秘笈

1、水分摄入控制

人体的70%是水,要想快速减重同时不过分减少肌肉比重,最好的方式是控制好体内的水分和纳浓度。在减重早期,运动员需要喝大量的水,这会令身体大量排尿,而之后每天都会减少饮水量,在由于运动员之前的身体产生 “排水”惯性,尽管后期没有大量水分摄入,但是身体还是会按之前的节奏快速排出水分,这能最大程度帮助运动员完成赛前的脱水。以6天的减重周期来看,前5日减重水分摄入分别为:第一天7.5升,第二、三天3.8升,第四天1.9升,第五天0.9升。第六天称重,称重结束前不能饮水。

2、碳水化合物控制

根据研究,人体每摄入1克碳水化合物需要2.7克水帮助化合作用。由于赛前减重的核心是脱水,运动员无法正常饮水,所以饮食结构必须保持低碳水,避免进食水果、淀粉和糖分,取而代之的是高蛋白食物和蔬菜。

3、控盐

要降低体内的水分,控盐是必要的一步,因为钠是盐的主要成分,而钠会锁住体内水分,因此在减重期必须控制盐的摄入。

4、热水浴

热度和湿度最容易导致人体排汗,高温热水浴可以提供足够的热量和100%的湿度,有利于短时间内排出身体水分。注意热水浴一定要保证水温,处于会导致疼痛但并不会烫伤的高温水平。

5、桑拿。在减重的最后阶段,由于运动员已经没有体能完成大运动量的排汗训练,此时排水也变得非常困难,通常会通过桑拿来排出水分。

24小时体重恢复法

减重成功,通过赛前称重还只是开始。格斗选手还必须在24小时内有效恢复到原始体重,保证力量的恢复。考虑到睡眠和赛前准备,真正可以用来增重的时间只有13个小时左右。

在这13小时中,格斗选手必须定时补充水分,由于身体对于水分的接受能力有限,通常每小时摄入1L的水(其中25%会被身体尿液排出),此外,2-3小时进食一次,保证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盐分的摄入。24小时后,格斗拳手就能恢复到接近降重前的原始体重,以最佳状态登上擂台,迎接挑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