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点5公里内高球场营业 可成应急避难所

高尔夫新高尔夫Marcus2015-08-13 23:14
0

8月12日23时30分许,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天津滨海新区第五大街与跃进路交叉口)发生爆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今天,新高尔夫记者与距爆炸点20公里以内的几家高尔夫球场取得了联系,并询问了球场受爆炸影响的情况。

天津爆炸点5公里内高球场营业 可成应急避难所

爆炸点20公里内高尔夫球场分布图

天津华纳国际高尔夫俱乐部:

距爆炸点直线距离约为5公里

距离爆炸点最近的高尔夫球场是天津华纳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该球场位于天津滨海新区中城区,在爆炸点西南方向,与爆炸点的直线距离不足5公里。

记者电话与球会取得联系,球会市场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球会没有人员受伤的情况,球场的建筑物受到了一些轻微的损坏,球场今天正常运营,但没有客人来打球(至记者电联时)。

天津滨海森林高尔夫俱乐部:

距爆炸点直线距离约为8公里

距离爆炸点另一家较近的高尔夫球场是天津滨海森林高尔夫俱乐部,该球场与爆炸点的直线距离约为8公里。

今天下午3时许,记者与该球场某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球场没有受到爆炸直接影响,现正常运营,只是没有客人来打球(至记者电联前)。该工作人员还向记者透露,今天上午,球场一些工作人员去爆炸受灾区送衣服、送水

天津生态城国际乡村俱乐部:

距爆炸点直线距离约为13公里

天津生态城国际乡村俱乐部在爆炸点正北方向,该球场的工作人员称,球场由于距爆炸点较远,没受到爆炸直接影响,今天的下场打球客人有40、50人。

天津滨海湖高尔夫俱乐部:

距爆炸点直线距离约为18公里

天津滨海湖高尔夫俱乐部在爆炸点西北方向,一位球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晚爆炸时,她的部分同事听到爆炸声,并有震感,但也有部分工作人员称没有感觉。

今天在滨海湖球场打球客人只有零星的几个人,在普通的工作日,该球场至少有50人的下场客人。

你知道吗?

高尔夫球场可以成为应急避难场所

高尔夫球场的绿地面积大、场地空旷,可以成为优良的应急避难场所。

据《重庆晨报》报道,重庆市《主城区突发公共事件防灾应急避难场所规划(2007-2020)》披露,到2020年,重庆主城区要建成16个市级、87个区级防灾应急避难场所。规划首次将空间开阔的高尔夫球场纳入到应急避难场中。考虑到与人口密集区的距离,率先纳入的有佰富、保利高尔夫球场。

今年4月25日,尼泊尔发生的8.1级地震。尼泊尔皇家高尔夫俱乐部就成了难民的避难所。有图为证:

天津爆炸点5公里内高球场营业 可成应急避难所

天津爆炸点5公里内高球场营业 可成应急避难所

尼泊尔皇家高尔夫俱乐部是尼泊尔仅有的几家球场之一,该9洞球场位于首都加德满都。灾后,2000多名幸存者生活在空旷的球场里,他们搭建帐篷,或用防水布搭建临时住所,来预防随时可能发生的余震

(Marcus)

新高尔夫

微信号:xjb_newgolf

天津爆炸点5公里内高球场营业 可成应急避难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