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励勤亲临世锦赛督战 王仪涵:慢慢适应风向

王励勤亲临世锦赛督战 王仪涵:慢慢适应场馆

王励勤(微博)现身赛场

腾讯体育8月12日雅加达讯(特派记者张楠)雅加达当地时间8月12日,2015年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到了第三个比赛日。就在今天王仪涵(微博 博客)击败越南选手武氏庄之后,记者却在球员通道看到了一个高大的身影——王励勤。现在身为上海乒羽中心主任的王励勤亲自到雅加达现场督战女单选手王仪涵,也凸显了上海对于王仪涵的重视。

从上个奥运周期开始,作为上海仅有的几个有希望夺得金牌的选手,王仪涵就格外受重视。伦敦奥运会前,上海方面专门找队医陪伴王仪涵,就是为了提供最好的条件给她,希望她能够为上海在奥运会上争光。跟李雪芮(微博)决赛那天,上海体育局局长还亲自到现场为王仪涵助威,但遗憾在那场比赛中王仪涵输给了黑马李雪芮。而新周期开始,王仪涵的状态越发稳定,临近奥运年,上海方面再次把焦点放在了她身上。之前在武汉进行的亚锦赛上,记者就看到上海乒羽中心主任王励勤来到比赛现场观看王仪涵的比赛。而今天世锦赛首战比赛结束后,王励勤更是亲自来到雅加达,并在球员通道等候下场的王仪涵,距离奥运开始还有一年的时间,就投入如此大的关注对自己的球员,还并不多见。

不过,在此次世锦赛首战中,王仪涵的状态仍未到最好,她也直言在这样奇怪的球场内打球确实很难有稳定的状态:“今天自己感觉在场上节奏掌握的不好,导致一些失误,给了对手机会。之前在新加坡公开赛跟对手打过一次,那里的球场跟这里一样,也是风向很大,自己有点儿不适应。有些时候可能平时打得比较轻松的对手,在特定的场合就会有失常的发挥。”

来印尼之前,王仪涵就说印尼这个场馆最大的问题在于环境太嘈杂,以至于专业运动员在比赛中最关注的击球声音都听不见。不过打完今天的比赛,她的心态则好了很多:“其实自己也是在慢慢适应,因为同样的情况下,不止你听不见,对手也是一样的。”面对这样的情况,王仪涵说自己最重要的就是坚持自己的打法,以我为主:“教练也说没准这个场馆更适合我,所以就是有利有弊,自己把握好自己的想法就好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