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位规则改了! 英超新赛季不碰球也可算越位

越位规则改了! 英超新赛季不碰球也可算越位

英超(微博 专题) 新赛季将采用新的越位规则

腾讯体育8月5日讯 据英国媒体《每日邮报》的消息,2015-2016赛季的英超联赛将会引进新的越位规则,在越位细节的判罚上,新赛季将会更加严格,一名球员在越位位置上即使没有碰到皮球,也可能会被判罚犯规。

越位规则是足球场上产生了最多争议的规则。按照之前的规则,在比赛中进攻一方球员在向前传球或者射门时,自己的队友就算处在越位位置,但是只要没有碰到皮球,进攻方就不会被判罚越位犯规。

但是随着足球运动的速度越来越快,裁判在比赛中很难判定处在越位位置的球员是否碰到了皮球,这也导致了许多冤案的发生。英超的主办方为了避免裁判的犯错,也决定改变越位规则。新的规则将会在新赛季的英超联赛中开始应用,具体的改变是,在比赛中进攻球员在向前传球或射门时,自己的队友如果处在越位的位置,即使没有碰到皮球,但是只要作出试图得到皮球的举动就会被判罚越位。

新越位规则的实施将会对下赛季的英超带来重大的影响。像上个赛季的一些正确的判罚,在新赛季将会被视作错误。比如去年12月份,马塔(微博 数据)在曼联(微博 数据) 对战斯托克城的比赛中攻入了那个进球如果按照新的越位规则就应该被判为无效。马塔在禁区右侧主罚任意球,皮球开到了禁区中路,阿根廷后卫罗霍在越位位置高高跃起想头球攻门,但是却没有碰到皮球,而罗霍的动作却干扰了对方的门将,任意球弹地后直接飞入斯托克城的大门。

这一进球按照去年的规则被判罚有效,虽然罗霍处在越位的位置,但是他在攻门时并没有碰到皮球,因此曼联此球并没有越位。而如果按照今年的规则,越位位置的罗霍虽然没有碰到皮球,但是他却做出了想控制皮球打门的动作,因此此球将会被判越位。

(小飞)

越位规则改了! 英超新赛季不碰球也可算越位

扫码关注腾讯英超 获取最新鲜英超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luas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