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外:何冲做客演唱原创单曲《旋转的梦想》

[摘要]此次做客,何冲还带来一首自己创作的励志歌曲《旋转的梦想》,正是这首歌陪伴着他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光。

场外:何冲做客演唱原创单曲《旋转的梦想》

何冲(微博)做客,现场演唱原创歌曲《旋转的梦想》。

腾讯体育8月4日报道(文/徐思佳) 2015年喀山游泳世锦赛激战正酣,可泳迷们却意外发现,昔日“跳水男神”何冲并未出现在征战的队伍之中,无缘卫冕三米板冠军。近日,这位缺席世锦赛的“难度王”做客腾讯体育《场外》,讲述与弟弟何超(微博) 数据)的手足之情,在分享自己婚后幸福生活的同时,也自曝即将推出单曲,尝试人生新方向。

自曝已离开国家队 望弟弟延续奥运梦想

一身黄色的运动服,略显健壮的臂膀,尽管何冲无缘参加2015年喀山游泳世锦赛,在腾讯演播室,他却依然保持着那份独有的阳光、自信。

作为男子三米板国内的头号选手,也是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大满贯得主,在伦敦奥运后,何冲曾一度传出退役的消息。在节目中,他首先否定了已退役的说法:“其实我没退役,只是离开了‘国家队’这个队伍。现在我想做更多我喜欢做的事情。”

访谈中,何冲特意提到了自己的弟弟——新科世界冠军何超,何冲希望自己的退出能够让弟弟有机会更上一层楼。“我选择离开跳水,离开国家队,也是做了很多的考虑,也是跟太太、家人商量了很多。对于我来说,成绩、成就,不能说足够,但我很欣慰能获得这些。眼看着弟弟也一步一步地往上走,他缺少一个机会,我希望他能有机会挑战更高的目标。”

何冲和弟弟何超被誉为中国的“水花兄弟”,作为弟弟的榜样,何冲语重心长地提供了一些建议:“三米板比赛很难,高手众多,除了奥运冠军队俄罗斯,像美国队,澳洲,德国,墨西哥的选手,近几年都不断在进步,跳水是战胜自己的一个项目,自己跟自己比,没有直接对抗,具备良好的抗压能力非常重要。”

喀山未见何冲,那在里约的赛程,还能看到他的身影吗?谈及里约奥运,何冲表示,还有一年时间,自己并不希望去想太多,无论以什么身份参与奥运都会很开心,也希望弟弟有机会能够延续自己的奥运梦想。“2012年,我就曾经说过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踏上奥运会的舞台。我也在努力,希望能够参加双人比赛,可得知自己不是最佳人选时,也很无奈,希望弟弟去完成梦想吧,因为,很难得。”

场外:何冲做客演唱原创单曲《旋转的梦想》

奥运冠军何冲大聊自己的“晒娃经”

感恩妻子付出,回归家庭变身“晒娃狂魔”

2013年9月,何冲与相恋多年的女友登记结婚。今年年初,女儿molly诞生。谈及自己的“小公主”,他言语中透露着满满的幸福,可作为一名运动员,在役期间就选择结婚生子,无疑是一个十分大胆的选择。

谈及多年的感情生活,何冲表示自己十分感谢妻子的付出,坦言妻子这些年承受着很多舆论压力,“她付出的,远远比你们想象的要多得多。其实我的很多辉煌记录都是和她在一起的时候完成的,并没有因为恋爱、婚姻给我的成绩带来影响,反而是她改变了我很多,让我变得更加成熟。”

“跟她在一起我学会了内敛,学会了怎么去跟别的朋友打交道,怎么跟队友很好地相处,怎么跟教练,跟领导很好地去沟通,让我在公众面前渐渐地成为了一个沉稳的男人、一个优秀的运动员,她给我带来的东西太多了。”节目现场,何冲毫不掩饰自己对妻子的感激。

尝试跨界,受伤时创作《旋转的梦想》

此次做客,何冲还带来一首自己创作的励志歌曲《旋转的梦想》,正是这首歌陪伴着他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光。

2008年12月,刚刚夺得北京奥运会金牌的何冲膝盖韧带断裂,不得不休整半年。在最艰难的时候,何冲经太太介绍,结识了好友、说唱歌手李萌,两人聊得很投缘,何冲便把这段时间的感悟和自己的日记发给对方,李萌也感觉词写得特别好,特别励志,两人一拍即合,随即创作出了这首歌曲。

“过一段时间,大家就可以听到这首歌。我相信这首歌不仅仅代表我的经历,我相信每一位跳水运动员、每一位在运动生涯中打拼过的人,听到这首歌都会产生一个共鸣,歌里写着我们曾经许下过的诺言。”何冲如是定义自己的作品,同时也希望将这首原创歌曲献给在喀山世锦赛载誉而归的伙伴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tefw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