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杯-朱彦西15分郭艾伦18+6 国奥不敌墨西哥

斯杯-朱彦西15分郭艾伦18+6 国奥不敌墨西哥

郭艾伦(微博)复出表现不错

    < >

    腾讯体育8月3日讯 2015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在广东清远开打,首个比赛日中,国奥男篮末节崩盘,80-92不敌墨西哥队。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郭艾伦复出拿下18分6个助攻,朱彦西(微博)15分,陶汉林12分,陈林坚11分,墨西哥队三分球18投11中。

    比赛焦点

    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始办于2005年,在此前的10届比赛中,中国队仅在2012年拿到过一次冠军。本届比赛共有中国、委内瑞拉、墨西哥以及新西兰等四支球队参赛,经过三场单循环小组赛之后,前两名球队将会师决赛。

    本届赛事,中国派出国奥男篮参赛,在刚刚结束的八国赛中,国奥男篮5战全胜拿到冠军,其中两次战胜亚洲冠军伊朗队。八国赛因肠炎休战的郭艾伦,今晚复出。

    比赛回放

    今晚的比赛开始后,罗汉琛两罚全中率先得分,墨西哥队则在反击中命中三分球,开局国奥队2-3落后。比赛打了2分钟郭艾伦便替补出场,随后助攻方硕命中底角三分球,国奥队9-5领先。此后双方对飚三分球,首节过半,墨西哥连续远投得分,比分追至14-16。首节结束前,方硕和朱彦西先后4罚命中,郭艾伦则在中圈断球之后,一条龙完成单手劈扣。国奥队第一节24-16领先。

    比赛到了第二节,墨西哥球员不满裁判判罚而吃到技术犯规,国奥队发球得分,27-19领先。此后墨西哥又是连中两记三分球,比分追至26-27,并迫使国奥队请求暂停。但比赛继续进行之后,国奥队接连三次进攻依旧无法得分,墨西哥连拿8分,34-27反超比赛,4分钟时间里,国奥队被对手打了一波15-0的攻势。陈林坚底角远投终于帮助球队打破僵局,郭艾伦罚球得分后,国奥队比分追至38-39。半场结束前,朱彦西接到郭少的分球,三分再来一个,半场国奥队46-43领先3分进入休息室。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郭艾伦骑马射箭,陈林坚远投得分,国奥队51-43领先。但此后球队进攻再次全面哑火,3分钟时间里被对手打了一波11-1,国奥队反以52-54落后。国奥队改变进攻策略,郭艾伦不断利用突破寻找罚球机会帮助球队咬住比分,第三节结束前,陶汉林正面罚球线附近命中压哨球,国奥队仍以60-64落后4分。

    末节比赛,墨西哥远投延续不错状态,左右底角各中一个,比赛还剩6分钟,国奥队66-77落后,双方分差首次来到两位数。比赛还剩2分钟,吴前分球被断,墨西哥反击轻松得分,国奥队70-84落后。国奥队采取积极的全场紧逼战术,但是效果并不好,最后时刻墨西哥稳定的罚球没有再给国奥队机会,国奥男篮80-92输掉比赛。

    首发名单

    国奥男篮:罗汉琛、高尚、朱彦西、陶汉林、吴前

    下轮对阵

    8月4日,国奥队将迎战委内瑞拉队。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