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100自接力法国夺冠 宁泽涛率中国队获第7

男子100自接力法国夺冠 宁泽涛率中国队获第7

宁泽涛 资料图

腾讯体育8月3日讯 2015年游泳世锦赛在俄罗斯喀山进行,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宁泽涛担纲头棒重任,中国队以3分15秒41获第七。法国队以3分10秒74夺冠。

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世界纪录是美国队保持的3分08秒24,世锦赛纪录是美国队的3分09秒21,亚洲纪录是中国队保持的3分13秒47。在预赛里,宁泽涛率领的中国队游出了3分15秒47,以第八名的身份涉险晋级决赛。而传统强队美国、德国、澳大利亚都被淘汰了。

一共有八支队伍参加决赛,第一道波兰,第二道日本,第三道意大利,第四道俄罗斯,第五道巴西,第六道法国,第七道加拿大,第八道中国。中国队虽然不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但与日本的亚洲王者之争也颇具看点。2014年亚运会中国队夺金,日本一直不服气。

宁泽涛为中国队游第一棒,他的爆发力和水中感觉都无可挑剔,游出了48秒37的成绩,排名第二位!中国队第二棒余贺新发挥正常,但却被多名对手赶超,中国队200米过后以1分37秒08排名下滑到第六。第三棒林永庆拼尽全力,中国队300米过后以2分26秒26仍列第六。最后一棒徐祺恒稍微有些拘谨,中国队第七个冲过终点。

最终,法国队以3分10秒74夺冠,俄罗斯以3分11秒19摘得银牌,意大利队获得了铜牌。中国队以3分15秒41获得第七,日本队以3分15秒04名列第六。

赛后声音

中国接力队的小伙子们在赛后接受了央视的采访,宁泽涛表示自己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可能是因为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原因,来了喀山之后一直游得有些吃力,经验仍是有些不足。但谈到自己与最大的竞争对手意大利人康多莱利在第一棒提前进行了一次100自比赛的预演时,宁泽涛表示自己并不清楚身边的对手是谁,只是尽力做好自己。

其他三位中国选手都表示自己的成绩在经过集训后有所提高,对自己的成绩表示很满意,作为中国接力队的新成员徐祺恒表示要进一步提升自己,希望中国队可以在里约创造佳绩。

(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