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三米板施廷懋何姿包揽金银牌 中国八连冠

女子三米板施廷懋何姿包揽金银牌 中国八连冠

施廷懋(微博)摘得冠军

腾讯体育8月2日讯 2015年喀山游泳世锦赛跳水比赛继续进行,女子三米板决赛,两位中国选手施廷懋和何姿(微博)一路领先,最终施廷懋383.55分获得金牌,何姿377.45分紧随其后,帮助中国队实现了在这个项目上的世锦赛八连冠,这也是中国队连续三届比赛包揽三米板金银牌。

中国队在女子三米板项目上优势明显,此前已经在世锦赛上七连冠,尤其是郭晶晶从2001年福冈世锦赛开始,连续五届问鼎,成为历史第一人。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派出卫冕冠军何姿与施廷懋的“双保险”,两人今年包揽了跳水世界系列赛全部六个分站赛的冠军。在之前的预赛和半决赛中,两位中国选手均包揽前两位。

第一跳何姿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0的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她的水花处理不错,三个有效分是8.5分,得到76.50分。随后出场的施廷懋的动作也是405B,她的入水非常不错,水花处理也很好,同样得到76.50分。首轮结束,施廷懋何姿并列第一,阿贝尔72.00紧随其后。

第二跳何姿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她的起跳有点往后倒,导致入水角度稍过,三个有效分是8分,得到72.00分,总分148.50分。施廷懋同样做205B,不过她的完成质量要好于何姿,入水角度几乎垂直,水花控制相当不错,四位裁判给出9分,得到79.50分,总分156.00分。两跳结束后,施廷懋继续领跑,这一跳发挥出色的阿贝尔升至第二,何姿退至第三。

第三跳,何姿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0的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她的起跳高度充分,水花压得很小,得到76.50分,总分225.00分。施廷懋同样跳出很高的质量,虽然稍有退板,但起跳干净利索,同样得到76.50分,总分232.50分。三轮结束后施廷懋继续领跑,何姿升至第二,阿贝尔退居第三。

何姿的第四跳是难度系数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她虽然有些退板,但整体质量完成不错,得到75.95分,总分300.95分。施廷懋做同样的动作,她的起跳非常好,得到79.05,总分311.55分。施廷懋在四跳之后继续排名第一,何姿以11分之差排名第二,阿贝尔仍列第三。

决定冠军归属的最后一跳,何姿选择的是难度系数3.0的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她的动作完成质量依旧不错,得到76.50分。领先的施廷懋做同样动作,正常发挥拿到72.00分锁定金牌。

全部五跳结束,施廷懋383.55分获得金牌,帮助中国队实现这个项目的世锦赛八连冠。何姿377.45分位居第二,这也是中国队连续三届比赛包揽三米板金银牌。之前的一米板冠军意大利的卡格诺托获得铜牌。(战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