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两胜全主力伊朗 问题来了!亚锦赛怎么办

五天两胜全主力伊朗 问题来了!亚锦赛怎么办

国奥男篮赢得尊重

腾讯体育8月1日讯 2015年男篮八国赛,国奥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夺冠。而且令球迷感到振奋的是,面对全部主力出战的伊朗队,国奥队毫不客气,一头一尾,两次战胜对手。今日一战,国奥队正是以54-47拿下伊朗队,踩着对手夺冠。

说来也是诡异,自打2009年天津亚锦赛惨败伊朗,丢掉亚洲霸主的位置后,中国男篮宛若患上了“恐伊症”,除了在2010年斯坦科维奇杯季军争夺战,以及2011年的广州亚运会上击败伊朗队外,其余的比赛,男篮几乎逢伊必败。其中在2013年的亚锦赛上,男篮被对手打的毫无还手之力,以51-70惨败。到了2014年的亚锦赛,男篮在意外翻船输给日本队的情况下,被迫死磕伊朗,却仍以67-75输球。

从这一层面来讲,之于男篮来说,伊朗队无疑是这次长沙亚锦赛的头号劲敌。而即便首战便被国奥队敲了一闷棍,但作为主帅的鲍尔曼依旧信心十足,在接受采访时他一字一句的说道:“我们在亚锦赛上的目标只有一个,便是冠军。”

不过作为亚锦赛的卫冕冠军,同时将这次八国赛作为重要热身的伊朗队,却在国奥队————也就是传说中的“男篮二队”身上吃尽了苦头。揭幕战,巴赫拉米哈达迪等人全部上阵,却被国奥队以68-64斩落马下。5天后决赛再战国奥,依旧是精锐尽出,可结果呢?却仍被国奥队压着打!能想象当方硕投中三分后,伊朗主帅鲍尔曼在场边面色铁青,请求暂停时的模样么?

甚至比赛打到末节,哈达迪都出现了急躁的情绪,巴赫拉米甚至拼到受伤。可见伊朗队是非常想要完成复仇。毕竟这场热身赛是在中国进行,哪怕从“迷信”的角度来讲,伊朗队也不希望自己接二连三的输掉比赛。只是有的时候,决定胜负的终归是临场状态,以及所具备的实力。

国奥最终拿下对手,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过去两年时间内,国奥队第三次击败对手了。在去年的亚洲杯上,国奥队也曾以64-51击败以二线阵容出战,但有哈达迪压阵的对手。于是这便出现了一个非常奇妙的食物链:男篮屡被伊朗打的吐血,相反国奥队却总能击败对手……同时这一次的八国赛,还是含金量十足的热身赛,因为伊朗队派出了全部主力阵容,并且全力以赴,而不像先前的那些鱼龙混杂,实力一般的对手。

距离亚锦赛开打的日子已经越来越近,对于任何一支参加亚锦赛的球队来说,这都是一次几近残酷的征程,毕竟只有夺冠的球队,才能拿到唯一一张进军里约奥运的入场券。从理论上来说,代表中国征战本次亚锦赛的,必然是目前正在欧洲拉练的那支正牌国家队。可问题在于,如若国奥队能一而再,再而三的斩伊朗于马下,作为男篮主帅的宫鲁鸣,是否会考虑征召国奥队的球员,对男篮进行补充呢?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