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超闭关沉思抗压力夺冠 笑称与何冲不同个体

何超闭关沉思抗压力夺冠 笑称与何冲不同个体

何超(微博) 数据)何冲(微博)兄弟(资料图)

    < >

    腾讯体育8月1日喀山讯(特派记者应虹霞(微博))在何超最后一跳前,喀山“水上宫殿”俄罗斯观众的欢腾达到了沸点!东道主选手扎哈洛夫在最后一跳中比出了106.40的全场最高分,裁判不得不连续两次示意观众安静。

    大屏幕上,何超脸部表情纤毫可见,看得出中国小伙内心顶着巨大压力。起跳、旋转,入水,一套109C一气呵成——裁判给出了102.60的高分!首次挑起世锦赛三米板大梁的何超,以不到8.0分的微弱优势击败扎哈洛夫,在男子三米板上捍卫了中国跳水的荣誉。

    “很高兴今天自己顶了下来。”连日来,中国跳水在喀山连丢三金。而在三天前的一米板决赛中,何超出人意料地仅名列第七。赛后,何超直言今天的确顶着巨大压力。

    来自广东的何超,4岁时跟在妈妈身后去接练跳水的哥哥何冲。教练招呼说,闲着没事干?不如一起练跳水吧。兄弟俩一文一武,个性鲜明对照:哥哥爆发力强,弟弟各项能力均衡;哥哥个性张扬,正儿八经,脾气火爆,弟弟则爱逗比,瞻前顾后。不过一上场,这对兄弟就“上阵无父子”,真刀真枪地拼。

    就这样,小时候跟在哥哥身后练习跳水的何超,在仁川亚运时跟哥哥双双站上了领奖台。而这次喀山世锦赛,哥哥落选,何超则独自挑起了男子三米板大梁。

    眼前的何超,显然成熟了许多。从数天前的失落到今天的卷土重来,何超说他几乎一直处于“闭关”状态,用静一静的方式,调整心态准备三米板。

    “哥哥并没有提什么建议,自己也没有跟任何人联系。也有许多朋友(主动)跟我联系,但我没有作任何回复,完全让自己处于静一静的状态,只想着接下来的三米板该怎么去比。”

    队里对何超的帮助也起到了作用。在一米板决赛失利和三米板预赛结束后,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微博)两次找何超谈话,为他出谋划策,调整心态。周领队并开导他说:你只代表你自己,不代表任何他人。

    摈弃种种杂念,31日的决赛,何超比得沉着,心无旁骛,就象他出征喀山前在国内训练时那样。而对何超来说,即便夺得金牌,喀山也只是个过站。“我的目标是明年里约奥运。”当着中外记者的面,何超坦然宣布。他也笑称自己与何冲是不同个体,未来的路,何超将自己去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