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一胜国奥让人看不懂 头号主力场边坐板凳

惊险一胜国奥让人看不懂 头号主力场边坐板凳

郭艾伦(微博)作壁上观

腾讯体育7月31日讯 2015年男篮八国赛在苏州开打,首场半决赛中,国奥男篮在末节一度落后11分的情况下,最终完成逆转,56-54战胜立陶宛队,4连胜晋级决赛。本场比赛,国奥核心郭艾伦休战,而缺少了郭艾伦的国奥险些输掉了比赛,郭艾伦在没有出战的情况下同样显示了自己的价值。

本场比赛一开始,国奥男篮的进攻照比小组赛的比赛就显得生涩了很多,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7分50秒的时候,才由吴前从左侧空切内线上篮命中,得到国奥本场比赛的第一个2分,此前2分多钟的时间里他们一分未得。

开场的这2分多钟,就像国奥全场比赛大部分时间进攻不畅的一个缩影。首节比赛后半段,国奥再次陷入了“没人得分”的困境,首节比赛还剩1分半,国奥进攻组织不力,方硕右侧零度角拿球眼看进攻时间消耗殆尽,只得选择了个人进攻,强行突破之后的抛投偏筐而出。攻防转换,立陶宛利用内传内配合拿下2分。国奥卷土重来,这一次他们将球交给内线的陶汉林,强攻篮下未果,对方快速反击打成,6-12,国奥被对手越拉越远。

第二节比赛,除了浙江小将吴前手感火热频频命中,国奥男篮的进攻没有明显好转,22-29落后对手进入了中场休息。看了半场比赛相信支持国奥男篮的人们心头都笼罩了一层阴云,他们此时此刻最想念的人应该就是小组赛中表现最为出色的核心控卫郭艾伦。

说郭艾伦是国奥男篮的绝对核心,恐怕没有人会有不同意见。小组赛三场比赛,郭艾伦场均出战25.7分钟,能够为球队贡献16分、3.3个篮板、2.7次助攻和3.3次抢断,成为国奥三战全胜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的关键人物。就连男篮死敌伊朗主帅,看到本次八国赛上的郭艾伦都忍不住大加赞赏:“我认为郭艾伦具备成为一名世界级球员的素质和能力。如果郭艾伦入选中国国家队,对伊朗队来说,他会成为一个很大的威胁。”

然而就是这张公认的王牌,在八国赛半决赛中被崔万军雪藏,这是一步谁也看不透的棋。国奥战略性放弃后两场比赛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因为原定打完小组赛就返回国家队的赵继伟和李慕豪被留在了队中,足见国奥对这次比赛的成绩是有期待的。此外,据腾讯体育专项记者赛前了解到的情况,今天国奥的备战是整个八国赛到现在最为重视的一次,他们史无前例地封闭性训练,目的就是要全力争胜挺进决赛。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在男篮落后对手两位数的时候,崔万军更是前所未有的暴跳如雷。

“挽弓当挽强,用箭当用长。”兵家之道在体育赛场上同样适用,这个你我都熟知的道理,宫鲁鸣和崔万军都不懂吗?末节比赛开始不久,立陶宛已经将场上比分差距扩大到了两位数,焦急的现场观众不断高呼:“换郭艾伦!换郭艾伦!”暂停中崔万军激动地咆哮着连嗓子都喊哑了,本场比赛他要是给郭艾伦报上名,何苦这么难堪?

好在国奥最终艰难地完成了逆转,进入决赛,不然的话,这弃用核心之举恐怕要成为崔万军执教生涯的一大败笔。然而,这个夏天关于郭艾伦能否重返国家队的悬念仍在延续着,宫鲁鸣是要继续尝试类似于今夜崔万军之痛,还是顺理成章地召回郭艾伦呢?我们也拭目以待。

(老猎人)

(本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