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杨澜:法语只练了3周 向法奥委会主席拉票

专访杨澜:法语只练了3周 向法奥委会主席拉票

腾讯体育7月31日吉隆坡讯(记者王怡薇(微博) 视频许惟先)当地时间7月31日,国际奥委会128次会议在吉隆坡举行,国际奥委会委员将投票决定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作为北京申冬奥陈述人之一,杨澜以法语开头的演讲博得全场掌声。

陈述结束后,杨澜向腾讯记者透露,这段法语演讲只训练了3周时间,更自曝事后得到法国奥委会主席的夸奖,自己也借此幽默拉票。

2001年北京申办2008年夏奥会时,杨澜就是代表团陈述人之一,她流利的英语和气场给世界留下深刻印象,本次北京申冬奥代表团公布陈述团成员,杨澜再一次位列其中。

更让人惊喜的是,陈述过程中,杨澜在开场用流利的法语介绍,这段法语演讲也被众多中国媒体认为是本次北京陈述的一大亮点。

“其实法语没有正规学过,但法语也是国际奥委会的官方语言,我们希望借此向国际奥委会表达最诚恳的态度。”结束陈述后,杨澜在接受腾讯记者专访时笑着说道。

“其实6月在洛桑做申冬奥第一次陈述时,我已经用法语陈述。但是今天这一段和在洛桑时是完全不同的版本,只训练了3周时间。为了练习我也请教了魏纪中魏老,还有我先生,因为他当年就是在法国留学。”杨澜笑着说道,“快,再来一遍。”她更自爆每天回家后,老公吴征都追在后面督促自己练法语。

更有意思的是,北京申冬奥代表团结束演讲后,法国奥委会主席特意找到杨澜。“你的法语越来越好了。”并也对杨澜伸出大拇指。

“您投北京一票,我保证2022年时用法语和您交流。”杨澜更幽默的回应,为北京“拉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uisx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