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半场复活只因一变 揭示贝尔踢前腰就是坑

皇马半场复活只因一变 揭示贝尔踢前腰就是坑

贝尼特斯坚持让贝尔打前腰是福是祸?

腾讯体育7月31日讯 对垒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皇马(数据) 先抑后扬,上半时狼狈挨打,遭AC米兰围攻,后半场才猛然惊醒,扳回劣势掌握主动权。除上海闷热气候影响外,贝尼特斯首发布阵存疑,也是皇马开局慢热的重要症结,坚持试验贝尔打前腰的新战法,显然没太多收获。

改造贝尔,是弗洛伦蒂诺亲自向贝尼特斯下达的指令,老佛爷不希望身价近亿的巨星级签约沦为笑柄,故而这也成为今夏皇马巡回拉练比赛中必须找出答案的头等难题。过去两年贝尔都司职其并不熟悉的右翼,导致表现每况愈下,还遭经纪人炮轰,“只知C罗(微博 数据) ,不顾贝尔”。贝帅常规布阵一直是4231,既然贝尔不愿待右路,左翼的C罗又不可撼动,妥协的办法似乎只有让大圣踢中路。

很难断言贝尔踢的位置是不是前腰,苛刻点说,他只是占据10号位置的冲击型球员,一如对手AC米兰当年的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上赛季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比达尔等。威尔士人踢中路的优势是经常能直面球门,便于发挥其远射特长,但劣势也很明显,容易遭对手重兵夹击,莫谈如齐达内、里克尔梅般镇定自若指挥全队攻防,遇围抢后仓促出球精确性也不高,直塞球的脚法更是远达不到优秀组织型中场的水准。

连续数场踢10号位,贝尔对于新位置依然不熟悉,此前对垒国际米兰,本队虽3球大胜,他仍是场上得到评价较差的一位,触球不多,妙传罕见,戏份全被打边路的伊斯科抢走。今日一役伊斯科并未首发,贝尔同样没能激活自己和全队,攻击线三人组各自为战,导致皇马开局场面极为被动,直到20分钟才获首次射门机会,C罗还脚下打滑。前45分钟,皇马仅有4次射门,米兰则有7次机会。

下半时伊斯科与克罗斯替补登场,立刻盘活了皇马原本僵死的中场,伊斯科连续给贝尔和C罗创造射门机会,尤其葡萄牙人的头球冲顶,十分接近破门。伊斯科连续三场展现出良好状态,昭示他可能成为又一个马塔(微博 数据),贝尼特斯当年带切尔西(数据)时的赛季最佳。待J罗与马塞洛71分钟加入战团,皇马彻底控制局势,下半时射门10比3遥遥领先,也让现场助阵的诸多皇马粉丝精神一振,喝彩连连。

伊斯科其实近几场踢的都是边路,并非他最习惯的前腰位置,但出色的脚下技术与日益改良的出球意识,外加摆脱了繁重的防守任务(上赛季多是出任三后腰中的左后腰,体能消耗巨大),令其很自然成为前场进攻策动的源头。伊斯科登场后,皇马传球速度加快,阵地配合大有起色,也证明他才是更适合4231阵型中前腰位置的合适人选。

皇马目前其实最不缺的就是中场组织者,即便莫德里奇与克罗斯已被定位为后腰,J罗与伊斯科也是业内公认的一流进攻型中场,而放着这四名可以打10号位置的高手不用,强行去改造贝尔,未免有捧着金饭碗去讨饭之嫌。但主席大人“皇命难违”,贝尼特斯有胆量抗旨吗?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