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张虹:梦想参加2022冬奥会 一心向往北京

专访张虹:梦想参加2022冬奥会 一心向往北京

张虹

腾讯体育7月30日吉隆坡讯(记者 许可(微博))昨天才从加拿大赶抵吉隆坡的张虹,脸上丝毫看不出任何的疲惫,除了兴奋就是紧张。做客腾讯体育申冬奥特别节目——“吉祥北京”的时候恰逢加拿大的晚上,也是张虹平时快睡晚觉的时间,但是这个东北姑娘坦言,“离申冬奥结果的公布越来越近了,自己整个人都处于一个兴奋和紧张的状态,只是多少有一些发懵的感觉。”

期待自己能滑到2022年

获悉自己当选申冬奥大使,而且是唯一一个现役申奥大使的时候,张虹表示当时的感觉无法用言语形容,“其实我并不觉得这只是一种荣誉,更多的是一种责任在身,觉得自己要做的、要承担的东西要更多了,比如要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来了解冰雪运动、认识冰雪运动。”

作为一名冰雪健将,张虹表示自己当初在得知北京申办冬奥会的消息时表现的十分兴奋,“因为我自己从7岁开始从事冰雪运动,到现在已经有20年的时间了,所以当得知自己的祖国要申办奥运会的时候就特别的兴奋和紧张。”

和其他五位申冬奥大使不一样的是,张虹是唯一一个有希望在2022年还能活跃在冬奥会赛场上的人。对此,张虹倍感荣幸,“速度滑冰项目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当然我不敢保证,因为运动员有多方面的原因,我们控制不了伤病或者其他的因素,但是我会一直坚持到我滑不动为止。当然如果我要能坚持,我会努力坚持到2022,如果真的能参加2022,我觉得对我人生的意义是不同的,自己在自己祖国参加冬季奥运会。”

当然,27岁的张虹也不希望将话说的太满。她补充说,“如果真的参加不上的话,我想我也不会离开冰雪运动,而会以另一种身份参与其中,包括宏博哥和申雪姐他俩也会以教练的这种身份站到2022的赛场上。”

助力申冬奥有私心:向往北京

由于一边需要顾及训练,一边又需要全身心地投入到申冬奥的工作中来,精力和时间有限的张虹坦言自己觉得自己太渺小,“毕竟每天我要去训练,所以我觉得很多时候都想把自己分身来做更多的事情。包括这次我去卡尔加里训练,我们每年都去,这次让我震惊的是在我们冰场外面有一些业余的选手。我看到了几个已经四五十岁、年龄已经很大了的业余选手,他们穿着华人的队服,特别专业,上面写着华人速滑队。他们完全是自己组织的,而且都是当地的华人。所以当时我就感觉特别震惊,他们身在国外还这么热爱我们祖国的这种项目,而且还特别支持冬奥会的各种项目,所以当时对自己是一个很大的鼓励。”

作为一名大道速滑运动员,张虹在积极助力申冬奥的同时,也不掩饰自己对北京的向往,“可能关注我的人都知道,我原来是练短道速滑的,然后改的大道速滑。当时在短道的时候就有一个特别大的梦想,就是想进入一次国家队,为什么想进入国家队呢,因为短道国家队在北京,特别向往那个城市。因为北京毕竟是我们祖国的首都,所以我也在期待着我们大道速滑馆能尽快建好,有一天也能在我现役的时候到北京去训练,这是我从小的一个梦想。”

申办成功不知会不会掉眼泪

作为现役冬奥会冠军,张虹坦言自己已经没有太高的目标,但是自己坚信最精彩的运动员生涯会在后面,“我已经不太有什么偶像了,可能有也都是在运动上的,其实说偶像不如说是目标。不过,我也已经超过了自己的目标了。很多人都说你已经拿到奥运会冠军了,你还练什么啊?但是我说我觉得我才20几岁,我不认为我以前经历过的事情或者拿到奥运冠军是最精彩的,我觉得我精彩的人生在后面,所以我还会一直努力。”

谈及一旦北京成功申办了冬奥会,张虹表示自己会因此更加热爱自己的冰雪运动事业了,并且也会通过自身去引导更多的身边人去喜欢上滑冰这项运动,“其实从去年冬奥会到现在为止,我的感触真的很多,原来经常有上海的同学给我发信息,他们联系我不是因为我拿到了冠军,而是他们说看完索契冬奥会之后,自己组建了一个滑冰队。说实话,我当时心里的感触特别大,因为我真没想到他们会因为冬奥会去了解并接触滑冰这个项目。”

作为一个性格刚强的女生,张虹坦言自己当时在拿到奥运冠军之后也没有流眼泪。这次面对申冬奥,张虹坦言自己也曾想过流眼泪的问题,“有人说我是一个很理性的人,其实我还真不是,我只是属于那种感觉来的特别慢的人,可能要过了好久之后才会有兴奋。我甚至在想,如果真的成功那一刻我会不会激动,会不会掉眼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hangsh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