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童超神!戴利十米台近乎完美 邱波怕了吗?

神童超神!戴利十米台近乎完美 邱波怕了吗?

凭借戴利(微博)的完美发挥英国队收获一金

腾讯体育7月30日讯 2015喀山游泳世锦赛跳水混合全能决赛结束,陈若琳(微博)谢思埸功亏一篑仅收获一枚铜牌,冠军被英国的加兰特里和戴利组合拿到。与丢掉这枚非奥项目的金牌相比,戴利在今天比赛中近乎神一般的发挥,让不少泳迷不禁为几天后中国男子单人十米台的冲金前景捏了一把汗。

俄罗斯喀山,跳水混合全能比赛首次作为正式比赛项目进入世锦赛,虽然不是奥运项目,但还是引来了不少高手参与,其中就包括陈若琳、戴利这样的名将。最终在这个新项目中,中国组合只收获铜牌,这也是继女子一米板后,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跳水项目上丢掉的第二块金牌。

不过与丢掉这块无伤大雅的非奥金牌相比,跳水神童戴利的神勇状态,无疑更让中国队担心。尤其是将于几天后进行的男子单人十米台决赛,两位中国选手邱波(微博)和杨健无疑要面临巨大的挑战。

今天比赛的第二跳,戴利选择的是难度系数3.5的626B(臂立向后翻腾三周屈体),他的空中动作几乎完美,水花控制也相当漂亮,最终五位裁判亮出了10分的满分成绩,这一跳戴利也得到了101.50的全场最高分。

前两跳过后,戴利组合排名第一,但仅领先第二不到4分。英国队要想夺冠,显然还需要戴利的稳定发挥。重压之下,戴利没有掉链子,在难度系数3.6的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动作上,戴利的表现虽然不如第二跳完美,但整个动作完成得干净利落,水花也很漂亮,又有一位裁判打出10分,得到99.00分,帮助英国几乎提前锁定了冠军。

从比赛过程来看,目前戴利的状态可谓热得发烫。而男子单人十米台向来是中国跳水队最没有把握的一块金牌之一。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周吕鑫(微博)输给澳大利亚的米查姆屈居亚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邱波又输给了美国的鲍迪亚(微博) 遗憾摘银。

本届世锦赛男子单人十米跳台的决赛将于8月3日凌晨进行,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邱波和杨健,两人的实力没有问题,但发挥并不是特别稳定。此番面对状态火热的戴利和伦敦奥运会冠军鲍迪亚,中国队要想夺冠,邱波和杨健无疑要付出更大的努力。

(战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