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3场丢6球隐藏软肋曝光 MSN能解决问题吗?

巴萨3场丢6球隐藏软肋曝光 MSN能解决问题吗?

巴萨(官网 数据) 热身赛两连败

腾讯体育7月29日讯 巴萨点球大战不敌切尔西(数据),热身赛遭遇两连败,苏亚雷斯表现生猛,也难阻防线一再丢球。球门3战六度被洞穿,防守定位球与两翼传中时狼狈不堪,对于新赛季志在重温六冠王美梦的欧洲霸主,无疑是难以接受的。

巴萨上一战1-3不敌英超(微博 专题) 老四曼联(微博 数据) ,此役常规时间2-2战平英超班霸切尔西,只是栽在点球大战中,看似比分有进步,但对红魔一战巴萨实在有多次得分良机,而今日一役创造的机会却更少。第一球若是苏亚雷斯以外的球员处理,多半就被对手封出,而桑德罗的第二球则堪称鬼斧神工,并非是绝对进球机会。

媒体透露佩德罗去意甚坚,恩里克此役干脆磨练穆尼尔与桑德罗两位二队锋将,让他们担任苏神僚机。不过伊涅斯塔(数据) 拉菲尼亚均未首发,巴萨进攻组织滞涩,只靠过顶球或两翼传中寻找禁区包抄点,并非巴萨所长。前场制造威胁不够,后场压力自然骤增,阿扎尔连过三四人进球后,法布雷加斯任意球射中门梁。

阿扎尔的活跃,进一步验证巴萨右闸的虚弱。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度假未归,新援比达尔因球会遭处罚而无法登场,蒙托亚远走梅阿查,热身赛恩里克只能让道格拉斯打主力,但加盟之初就被质疑水平不够的巴西人,对位英超MVP时彻底暴露个人能力的不足,不仅表现差强人意,还因受伤早早被换下,《世界体育报》透露巴西人将因伤缺阵8周。

恩里克唯有安排塞尔吉-罗贝托继续客串右后卫,而一旦阿尔维斯销假后状态达不到预期,8月11日欧洲超级杯对垒塞维利亚,就只能让年轻中场继续“李代桃僵”,无疑风险极大。不过巴萨状态欠佳的绝不只是道格拉斯,上半时若非切尔西机会把握欠佳,外加门柱帮忙,巴萨丢球绝不止一个,两中卫面对迭戈-科斯塔的冲击同样手忙脚乱,马蒂厄巴尔特拉轮番用犯规限制西班牙国脚推进。

穆里尼奥与恩里克这对“老朋友”赛前赛后不忘勾肩搭背叙旧,但恩帅心情显然不会太好,3场热身赛巴萨仅击败实力明显弱一级的洛杉矶银河,随后对垒曼联切尔西两强全都落败。集训时间短、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内马尔等主将缺阵,固然可作借口,可整体状态欠佳、诸多软肋曝光也是不争的事实。

MSN重新聚首,应能激活巴萨前场攻势,但后防体系重新搭架,却是教练组必须多加推敲的课题。3场热身赛,巴萨场场失球,近两战更连丢5球。不仅如此,红蓝军也已连续3场被对手通过定位球破门,前两战是角球,此役则是任意球丢分,不仅仅是马西普出击判断存在问题,开场阶段祖马头球冲顶几乎破门,也是另一次警报。

恩里克上任后,巴萨改进最显著的一环就是定位球,助教温苏埃打造“联防体系”,掩盖了球员平均身高不足的弱点,令红蓝军定位球攻防均有质的提高,是4战横扫“定位球之王”马竞、赛季最终力捧三冠的重要筹码。而近期连续被对手以定位球方式破门,症结只是季前赛球员专注力不够吗?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