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加尔羡慕曼城坐拥阿圭罗 称曼联就差个巨星

范帅:羡慕切尔西 万事俱备曼联就差一个巨星

范加尔任重道远

热身击败巴萨(官网 数据) ,让范加尔心情大好,英国媒体也趁机在专访中套了他不少言论。从曼联(微博 数据) “阵容是否完整平衡”,到“夺冠需要多久”,到他“还能执教曼联几年”,最抓眼球的还是他坦承曼联缺大牌。他艳羡切尔西(数据)阿扎尔、曼城(数据) 阿圭罗,不难理解去季曼联作客蓝桥空有优势却被阿扎尔决定胜负,会是怎样让他气结。他刻意指出:“打巴萨虽然赢了,但那是对手错过两次得分良机的后果。”

逮着鹿却不会脱角,是绝大部分主教练输球后不忿、痛苦的感受,范加尔毫不讳言目前阵中尚缺“充满创造力”、“一锤定音”的巨星。温格批评曼联近期大手笔罗致成名球员,有悖栽培新秀的传统,扯出另一段闲话:如果教授坚持育苗,而不是捡漏高价吃进厄齐尔和桑切斯(微博),阿森纳(数据 )是否能延续在他治下年年跻身欧冠(微博 专题) 的生存状态?是否能叫停9年颗粒无收的尴尬走势?

职业足坛残酷,成败往往是几厘米的差距,伦森布林克的射门不偏离目标几厘米,荷兰就不会成为世界杯史上头号输家;伊瓜因帕拉西奥不弄砸送到嘴边的机会,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不会被同胞责备“出工不出力”,主教练还会是萨韦利亚而非马蒂诺。往往,决定球队成败、主帅去留的,是那些天才灵光一现,比如马拉多纳之于比拉尔多;贝利之于扎加洛;荷兰三剑客之于米歇尔斯。

曼联作为英超(微博 专题) 第一豪门,旗下不乏高手,论及金字塔塔尖的菁英,却往往是空白。追溯历史曼联并非如此,在巴斯比时期,囿于转会限制,该队多从国内和爱尔兰网罗好手,毕竟有神圣三位一体的巨星级组合,贝斯特、丹尼斯·劳和查尔顿 都荣膺金球,是最好的证明。随后?无论是襄赞曼联中兴的坎通纳,促成三冠的青训群英,还是悉心栽培的C罗(微博 数据) 鲁尼这对双子星,都不是或未达到齐达内、梅西和小罗的水平。

足球固是集体运动,集体荣誉往往源自个体的天才,无怪乎崇尚平等的荷兰容忍克鲁伊夫特立独行。曼联素缺塔尖菁英,是该队每每距离顶级荣誉只差一步的致命伤。两次与巴萨争夺欧冠落败,这一缺陷暴露无遗;即使在弗格森夺冠的两次,决赛场面也不及对手,说白了,捧杯很靠运气,是命。直到范加尔掌朝,他毫不避讳说出曼联吸引塔尖人才艰难的现实,而不是躲在“集体最重要”的保护伞下,罔顾实力二流的尴尬。从坎通纳到现在,接近塔尖的也许只有迪马里亚,“天使”却心在曹营,C罗离开曼联才达到今日水准,反证他在曼联尚有极大上升空间,只是他不愿在曼联兑现其所有潜能。

何解?曼联没有砸钱抢购巨星的传统,薪资结构也制约主帅难求巨星,巴蒂斯图塔、菲戈、克鲁伊维特等人均因这些障碍落户别处,而在阵容老化、掌门即将收山的近几年,巨星益发不敢也不愿认曼联的招牌。阿扎尔、法布雷加斯、阿圭罗、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和大卫·席尔瓦让切尔西、曼城档次陡增,是钱的力量使然。不是两队东家不计成本投入,他们怎会慕深蓝浅蓝之名而来?而不是因为范加尔,德派、施魏因斯泰格等人又如何选择曼联?

所幸,这些曼联现在都不缺了。万事俱备,还需时间经营。球迷最该担心的是,范加尔能在曼联执教多久,他离任之后,哪位同级别的主帅值得信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