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怕了!曼联引援效率高 范加尔签第5员旧将

今夏引援绝不含糊 范加尔招募旧将铸曼联城墙

曼联(微博 数据) 新门神罗梅罗

要说曼联今夏有别于以往的最大特征是什么,就是引援干脆利落,目标球员基本在赴美热身前到位,范加尔得以从容备战,考察新援。莫耶斯一上任就暴露出不适应高冷新环境的种种症状,最让人扼腕的是引援拖沓犹疑,竟放过皇马(数据) “馈赠”厄齐尔的绝世良机,陷在与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毕尔巴鄂斟洽法布雷加斯、埃雷拉的拉锯战中,不得已溢价签下费莱尼,季中病急乱投医再签马塔(微博 数据)。范加尔的第一季,曼联又走另一极端,捡到篮子里的都是菜,贵贱照单全收,不料最昂贵的迪马里亚身在曹营,最奢侈的借将法尔考面目全非。

今夏,曼联引援无论数量还是质量均有大幅改善。第5名新援罗梅罗加盟,极能体现曼联将相配合默契。去年夏窗若干引援在范加尔履新前敲定,今年所有新兵都是大帅指名求购。罗梅罗身为阿根廷国门,连续两年帮助国家队打进大赛决赛,竟无东家依附,十足浪人,范加尔明确放弃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执行副主席伍德沃德立刻将罗梅罗收编,且是免费,在曼联队史绝无仅有。

罗梅罗加盟之迅速,令人管窥曼联针对门前危情早有预案,否则不会“新门”未到放走“旧门”,范加尔还考虑到一旦皇马松口,拉莫斯德赫亚各易其主,谁会是红魔一号,“鉴于德赫亚离队还有可能,我们必须为赛季作好准备,罗梅罗可以应付挑战,此事宜速战速决。”

第5位范加尔旧部

罗梅罗系曼联队史第6位阿根廷外援,之前贝隆、海因策特维斯、迪马里亚和罗霍之中,除特维斯外均不够理想。最早加盟的贝隆也许早于时代,未能融入集体,适应环境,宾主双方最终意兴阑珊。去夏迪马里亚和罗霍赶上曼联急于招募大牌的好时候落户,然这两人并不感恩戴德,迪马里亚的三流发挥与身价不符,罗霍的态度比迪马里亚好不到哪里去——明知有热身任务却忘记更新护照,又因在警方留下打人的案底,无法循正常途径入境美国,被课以两周薪水的罚锾。

一而再,再而三,阿根廷人在曼联球迷心中留下“麻烦多多,盛名之下其实难副”的印象,在维基百科的曼联宿将分页上,竟无贝隆之名,倒是安德森之流赫然在列。罗梅罗作为门将,能否改变阿根廷人在曼联难以久留的模式,人们将拭目以待。

同时,罗梅罗又是范加尔上任以来招募的第5名旧部,前4人分别是达莱·布林德、巴尔德斯、德派和施魏因斯泰格。足坛素有新帅上任随即延揽昔日麾下助阵的传统,范加尔也不免俗,罗梅罗便是他带阿尔克马尔夺得荷甲的门将。此4人从门将、后卫(布林德可打中场、中卫和左闸三个位置)、中场到前锋各占一人(罗梅罗对口替换巴尔德斯),显示范加尔在中轴埋下嫡系,至此,“范氏曼联”接近竣工。

头号门神首入豪门

如果德赫亚今夏不走,罗梅罗将暂时屈居候补,但范加尔不满足于只是给德赫亚找备胎,而是鼓励竞争:正选随时可能因发挥不好更换,“我和罗梅罗、德赫亚都谈过了,我从来都是谁状态好就谁首发,他俩要竞争上场,在曼联这样的顶级球会尤其如此。”德赫亚可能是西班牙未来十年的国门,但在卡西亚斯被放弃之前,他仍是西班牙二号门将,罗梅罗则以65次国家队上场,早就是阿根廷头号门神。目前曼联每个位置都配备了两人或更多人手,新赛季的位置竞争必然激烈。

罗梅罗虽一直未效力过顶级球会,但个人能力不差。若说加盟曼联须有赢家履历傍身,他效力阿尔克马尔夺得荷甲,而在国际赛场,他先后为阿根廷夺得世青赛和奥运会冠军,也比不少在英超(微博 专题) 打拼的外籍门将强。罗梅罗非常感激范加尔,巴西世界杯半决赛互射点球淘汰荷兰后,他特意找到范加尔感谢多年的栽培,尤其是扑点球上的点拨。“我去到一个陌生的国度,是路易帮我克服了适应环境的种种困难。他不仅教会我扑点球,还教会我如何做人。”

如果巴尔德斯不走,曼联球迷也许担心他的身高在英超吃亏,罗梅罗则无此劣势——身高1.92米(但因为打篮球的弟弟身高超过2米,得了个“矮子”的绰号),他的偶像,曾为阿根廷夺得1978年世界杯的前辈菲略尔,却有一副巴尔德斯的身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