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穆大叔 揭秘姚明缺席特奥开幕式原因

腾讯体育7月28日美国洛杉矶讯(首席记者 段冉)虽然退役已久,但穆托姆博(微博) 大叔似乎比打球时还要忙碌。除了美国与非洲两边跑做公益之外,穆大叔还是特奥会的宣传大使。

在洛杉矶接受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时穆大叔透露自己刚刚从中国回来。“非常忙碌,每天的日程都满满的,”他说,“这次特奥会我不但要做宣传,还要上场打球,而且我还要做标志性的动作——摇手指!”

腾讯体育:作为特奥宣传大使,先和我们说一说特奥会的意义吧?

穆托姆博:特奥会是一个非常伟大的活动,把世界上的这类特殊人群集中起来参加这个活动,让他们明白即使精神或智力上有残疾,他们也是我们当中的一份子。我们都应该生活在一起,共享这个世界。而且给我们带来一些课题,比如如何与这些人共处,如何关爱对方,这也是我们人类的共同课题。

腾讯体育:你在中国有很多球迷,这一点你知道吧?

穆托姆博:我知道,事实上我刚从中国回来,上周我还在中国,与姚明一起参加特奥会的宣传活动。

腾讯体育:能透露一下姚明为什么这次没来到特奥会现场吗?

穆托姆博:很遗憾姚明这次没能来(洛杉矶),他其实很想来参与这次盛会。他没能来是因为他代表中国去马来西亚为中国申办2022年的冬奥会去了。我很高兴看到他代表中国去参加申办活动,我祝他好运,也希望中国最终能获得胜利!

腾讯体育:作为篮球运动员,你怎么看这次特奥会的篮球比赛?

穆托姆博:我很激动呀,因为我不但要去现场,而且我还要出场与特奥选手一起比赛。我希望我能多盖几个帽,最起码也得超过两个帽儿!

腾讯体育:你会参加比赛?

穆托姆博:是的,与特奥选手一起同场竞技。而且我不但要参赛,还要做标志性动作——No No NO(摇手指)

腾讯体育:谢谢你接受我们的独家专访。

穆托姆博:不客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