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中国游军劲敌退赛 叶诗文夺牌希望大增

利好!中国游军劲敌退赛 叶诗文夺牌希望大增

西班牙游泳名将贝尔蒙特退赛

腾讯体育7月26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西班牙游泳名将贝尔蒙特,今日通过社交平台宣布,她因伤将退出2015年喀山游泳世锦赛。贝尔蒙特最强的项目是女子200米蝶泳,以及女子400米混合泳,中国名将叶诗文由此竞争女子400混奖牌的希望大增。

贝尔蒙特,去年两破世界纪录

贝尔蒙特今年25岁,是西班牙游泳队目前的绝对核心。早在2008年她18岁的时候,她就以4分25秒06打破女子400米混合泳世界纪录。2012年伦敦奥运会,她获得女子200米蝶泳及800米自由泳两块银牌。2013年世锦赛,她获得女子200米蝶泳(冠军是中国的刘子歌)及400米混合泳银牌(冠军是匈牙利名将霍斯祖)。

两年前的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世锦赛,中国的女子混合泳天才少女叶诗文状态低迷,匈牙利名将霍斯祖包揽200米混合泳、400米混合泳双冠。但在去年年底的多哈短池游泳世锦赛上,贝尔蒙特两次战胜霍斯祖并两次打破世界纪录。女子200米蝶泳,贝尔蒙特以1分59秒61夺冠,并打破刘子歌在2009年创造的2分00秒78的世界纪录,成为该项目第一位游进2分大关的女选手。女子400米混合泳,贝尔蒙特以4分19秒86夺冠,并打破霍希祖2013年在柏林所创造的4分20秒85的世界纪录。

今年3月以来,贝尔蒙特一直饱受肩伤影响,今日她正式发表声明,称自己因伤不能参加即将开始的喀山世锦赛。贝尔蒙特还曾打破过女子400米自由泳、8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她因伤缺席喀山世锦赛,对西班牙队来说是很大的损失。

中国军团,或是受益者

由于刘子歌、焦刘洋(微博)的缺阵,中国队这次世锦赛在女子200米蝶泳这个传统优势项目上,已经没有绝对的争夺金牌的把握。但贝尔蒙特的退赛,让周羿霖、张雨霏两名小将的夺牌机会客观上也有所增加。

周羿霖、张雨霏分别是今年宝鸡的全国锦标赛该项目的冠亚军,周羿霖目前本赛季的最好成绩是2分07秒69,暂时排名世界第8位。张雨霏的2分08秒62,暂时排世界第15。贝尔蒙特的2分05秒86,排本赛季世界第3位。目前排名该项目世界前三的运动员,成绩都在2分06秒以内,周羿霖、张雨霏要想竞争奖牌,必须超水平发挥,游进2分06秒才有希望。

叶诗文在伦敦奥运会上,曾以4分28秒43的成绩夺得女子400混并打破世界纪录。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叶诗文意外地颗粒无收。这次喀山世锦赛,卷土重来的小叶子目标就是争夺一块奖牌。她本赛季400混最好成绩是4分36秒14,目前排世界第7位。贝尔蒙特今年女子400米混合泳最好成绩为4分36秒14,她的退赛客观上让叶诗文的争夺奖牌之路少了一大障碍。凭借叶诗文最近一段时间积极备战的成果,只要她正常发挥自身水平,在世锦赛上争夺一块奖牌的希望还是比较大的。(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