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50万!利物浦7新援归位 后杰队时代怎么玩

腾讯体育7月24日讯 在“官宣”比利时中锋本特克之后,进入“后杰拉德时代”的利物浦(数据) 今夏已收获7位新援,共花费7750万英镑。据《天空体育》报道,红军在转会市场的动作很可能已基本告一段落(接下来清理冗员)。那么这7大新援,将给新赛季的利物浦带来哪些变化呢?

7750万!利物浦7新援归位 后杰队时代怎么玩

本特克无疑将成为利物浦最倚仗的锋线大将

利物浦引进7新援,还是颇有针对性的。首签从曼城(数据) 免费得到米尔纳,是希望弥补杰拉德离开后的中场空缺;1250万镑引进克莱因,是为格伦-约翰逊找接班人;2900万从霍芬海姆签下菲尔米诺,是源于“苏神情结”,卡拉格就说“他的风格和苏亚雷斯很像”;从博尔顿免签博格丹,是为给米尼奥莱找个合格替补;因斯和本特克的加盟固然让锋线更加拥挤,但也是解决进球难题的无奈且必需之选择;至于18岁小将乔-戈麦斯,能踢中卫和边卫,是为未来投资。

7大新援归位,但利物浦也少了杰拉德和斯特林两大主力,新赛季新阵容怎么配置?从3场夏季热身赛来看,首战泰国全明星,红军采用的是442,因斯和兰伯特双前锋,马尔科维奇担任菱形中场的前腰;次战和第三战都是433,不同之处是次战布里斯班狮吼,奥里吉踢中锋,因斯的位置偏右,拉拉纳居左;三战阿德莱德联,奥里吉的两旁是拉拉纳和伊比。

7750万!利物浦7新援归位 后杰队时代怎么玩

利物浦新赛季可能尝试的阵型

如此看来,罗杰斯新赛季的首选阵型应该会是433:门将米尼奥莱;后卫莫雷诺(《每日邮报》认为红军的绯闻对象、大巴黎的迪涅更适合)、萨科、斯科特尔、克莱因;中场亨德森、埃姆雷-詹、米尔纳;锋线库蒂尼奥、本特克、菲尔米诺。

7750万!利物浦7新援归位 后杰队时代怎么玩

罗杰斯或尝试变阵3后卫

不过,罗杰斯不会一成不变的使用一种阵型。上赛季他曾多次变阵,其中3421一度取得不俗效果。若按此阵型,萨科、斯科特尔、伊洛里(或洛夫伦)能够胜任三后卫,两翼是莫雷诺和克莱因,双后腰是米尔纳与亨德森,菲尔米诺和库鸟埋伏在本特克的身后。

7750万!利物浦7新援归位 后杰队时代怎么玩

442菱形中场站位

鉴于锋线人手众多(特别是斯图里奇10月复出之后),442也是可能的选择:本特克和因斯(或斯图、或奥里吉)搭档前锋,中场采取菱形站位,顶端是菲尔米诺,底端是埃姆雷-詹,两侧是库蒂尼奥和亨德森(或米尔纳);最后一种可能是4231:米尔纳和亨德森组成双后腰,库蒂尼奥司职前腰,两翼是菲尔米诺和拉拉纳,中锋仍是本特克。

7750万!利物浦7新援归位 后杰队时代怎么玩

利物浦也有可能尝试4231阵型

阵容换血后,利物浦新赛季目标至少是欧冠(微博 专题) 名额,但能否实现还有几点疑问。第一,杰队的衣钵问题。亨德森是队长袖标的接班人,但他和米尔纳、埃姆雷-詹能否在战术作用和领袖气质上真正接班杰拉德?第二,新援的适应问题。菲尔米诺面临的是不同联赛的环境适应,本特克面临的是不同战术体系下的地位适应,两人的融合程度和时间,将直接决定红军的攻击力。第三,上赛季利物浦失48球,联赛前7里第二多,但今夏并未在中卫位置上有强援加盟,萨科+斯科特尔能否保持稳定性?

7750万!利物浦7新援归位 后杰队时代怎么玩

谁能顶替斯特林和杰拉德离队后的空缺?

第四,竞争对手的实力也在不断提升。曼联(微博 数据) 签4大新援,就花了7800万;阿森纳(数据 )只买了切赫,却被认为获得“夺冠最后拼图”;曼城得到斯特林,切尔西(数据)得到法尔考,都是强上补强。这些都预示着新赛季争四将异常激烈,利物浦胜算几何?让人无法太过乐观,毕竟一个时代已经结束,而新时代的创立需要时间。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