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站中国女排3-2复仇美国夺冠 大奖赛9连胜

[摘要]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展开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女排迎战近乎全主力出战的美国女排。最终中国女排以3-2逆转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豪取大奖赛分站赛九连胜,获得了参加总决赛的入场券。

香港站中国女排3-2复仇美国夺冠 大奖赛9连胜

女排庆祝得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晚,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展开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女排迎战近乎全主力出战的美国女排。最终中国女排以3-2复仇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豪取大奖赛分站赛九连胜,获得了参加总决赛的入场券。五局比分分别为:22-25、25-13、25-22、19-25、15-12。此役,朱婷再次成为得分王,拿下了23分,美国方面拉尔森和罗宾逊各自得到17分。

在香港站前两场比赛中,中美女排都是两连胜,而且两队在前两周也都是保持全胜战绩。香港站美国女排派出强阵出战,除了老二传A-格拉斯外,主攻拉尔森、副攻阿金拉德沃、接应墨菲都在阵中。今年6月份,中美两国女排曾在美国进行了四场对抗赛,双方各胜两场。本场比赛也是中国女排主力阵容在世界杯之前的最后一次练兵机会。

此役中国队首发:主攻朱婷、惠若琪(微博)、副攻袁心玥、杨珺菁(微博)、接应曾春蕾(微博)、二传 沈静思、自由人林莉。美国队首发:主攻拉尔森、罗宾逊、副攻哈默托、阿金拉德沃、接应洛维、二传克莱克洛、自由人班瓦瑟。

首局,哈默托重扣得分,美国1-0得到第一分。随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中国女排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中国队逐渐将比分拉开,一度13-8领先5分。中国女排带着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回来后美国队开始占据上风,19-18将比分反超,郎平叫了暂停。暂停之后,美国队依然打得十分强势,24-21领先拿到局点,虽然中国队挽救了一个,但随着哈默托三号位进攻,中国女排拦网无果,美国队25-22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后朱婷四号位扣直线得分,随后中国女排逐渐处于上风,带着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墨菲二号位进攻再度被中国队拦死,中国女排12-5领先了7分,美国队叫了暂停。暂停回来中国女排又连得2分,美国再叫暂停。暂停后美国队依然没有什么起色,中国女排16-6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中国女排牢牢占据着主动,袁心玥三号位的短平快得分,中国女排拿到局点,随后美国队连得2分,郎平叫了暂停。中国队来回球中得分,以25-13扳回一局。

第三局,拉尔森四号位扣直线得分,美国1-0领先,随后又扩大到3-0。随后中国女排开始反击,逐渐将比分反超,颜妮拦网得分,中国队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又连得2分,美国队叫了暂停。随后中国女排又取得了14-8的领先,美国再叫暂停,随后中国队带着16-10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希尔后排进攻违例踩线,美国队提出挑战,随着挑战失败,中国队24-20领先拿到局点。曾春蕾后二进攻得分,中国队25-22又赢得了第三局,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中国队拦网触网,0-1落后,两队随后展开拉锯战,中国队带着8-7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比赛依然呈现胶着的态势,多次出现平分,随着袁心玥三号位的远网短平被拦死,美国队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美国女排又将优势扩大到20-17,郎平叫暂停。暂停后,中国队依然不见起色,美国女排24-18领先拿到局点。随着美国队四号位进攻,惠若琪后排垫球出界,美国女排25-19扳回一局。双方战成2-2平。

第五局,颜妮打探头得分,中国队1-0领先。5平后中国队发力将比分扩大到8-5,领先交换场地。曾春蕾后二进攻打成,美国队叫暂停,暂停后中国队又将比分扩大到了11-6领先。曾春蕾二号位扣球打手出界,中国队14-10领先拿到赛点,不过美国连救两个赛点,郎平叫了暂停。暂停回来,曾春蕾二号位进攻对方拦网出界,这样中国女排就以15-12赢得了决胜局的胜利,从而以大比分3-2战胜了美国女排,豪取大奖赛分站赛九连胜。

在稍早进行的比赛中日本队3-0完胜泰国队获得第三名,泰国三战三败获得第四。(岩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