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美学!费德勒两环节打爆穆雷 有他有精彩

经典美学!费德勒两环节打爆穆雷 有他有精彩

费德勒打爆穆雷

    < >

    腾讯体育7月11日讯 在今日进行的2015赛季温网(微博)锦标赛第二场男单半决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出人意料的直落三盘以7-5、7-5和6-4击败英国本土名将穆雷,取得对对手的四连胜,连续两年晋级决赛,将和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争夺冠军。

    虽然最终的比分是看上去一边倒的3比0,但毫无疑问这是本届温网开赛以来观赏性最高的一场比赛。两位天王级别的选手在本届温网赛中都保持着相当惊人的状态,穆雷在之前五场比赛中仅仅丢掉两盘,而费德勒更是仅失一盘,而且直到八强战面对西蒙才丢掉自己在本届温网赛中的首个发球局,种种迹象均表明这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

    但是费德勒最终却将这场比赛演变成为自己本赛季迄今为止的最佳演出,他全场比赛遭遇到的最危急时刻居然是首局比赛——在这一局他被穆雷拿到了一个破发点,随后的比赛中瑞士天王将比赛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再也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点机会,而自己则三次在盘末阶段完成关键破发,最终以一种酣畅淋漓的方式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费德勒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了他巅峰时期的影子,也让我们欣赏到了久违的网球至高美感。他在比赛中彻底压制了底线实力超强的穆雷,主要依靠的是两个方面的出色表现。首先,当然是他的发球上网战术,赛前我们就曾提到,费德勒想要打败穆雷这种奔跑能力超强、相持能力惊人的对手,最好的方法就是力争在前三拍之内结束战斗,费德勒今日无疑做到了这一点,全场比赛他轰出了20个ACE球,其中首盘就达到了11个,而他的上网次数和网前效率也是相当不俗,一共42次上网29次得分。在比赛中我们可以多次看到他利用发球和网前高压将穆雷轰得晕头转向的局面,全场比赛没有丢掉一个发球局,费德勒的发球强势可见一斑。

    其次,费德勒今日值得称道的还有他在底线的精彩表现,尽管所有人都认为他如果留在底线与穆雷对抗是非常不明智的做法,但是费德勒今日除了在发球上网方面的出色表现之外,在底线的对抗上同样不落下风。在这场耗时超过两个小时的比赛中,费德勒不管是正手还是反手都表现得相当稳定,不仅击球的落点很深,而且失误率低得惊人,有很多时候,费德勒甚至是依靠自己在底线上积累以来的优势逼出网前机会——第二盘兑现盘点的一分就是典型例子,要知道这样的场面在他近年来与TOP5选手对抗时并不多见。

    虽然赛前有很多人都在唱衰费德勒再次夺取大满贯冠军的前景,但是通过今日这场精彩的演出,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只要他的身体状态处于理想水平,他依然有能力打出当今网坛最具有统治力和观赏性的比赛。决赛中的对手德约科维奇尽管贵为本届温网的夺冠头号热门,但是如果他看了费德勒今日的神级表演,相信在心中也会莫名涌现出来几分的寒意。(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