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温网高BIG 小贝也坐不上皇家包厢

【鹰眼】温网高BIG 小贝也坐不上皇家包厢

撰文:首席记者王怡薇(微博) 视频制作:张正(微博)

7月的伦敦,威廉王子有点忙。先是为小公主夏洛特进行受洗仪式,又赶去参加伦敦地铁爆炸案10周年公祭日。不过就算每天行程满满,威廉王子也不忘带着老婆凯特王妃,来到温网(微博)现场助阵本土球星穆雷的比赛。坐在中央球场内“有钱买不到”的皇家包厢内,威廉王子夫妇更是抢去同来现场观战的万人迷贝克汉姆(微博)父子不少风头。

鹰眼:温网高BIG 小贝也坐不上皇家包厢

小贝和二公子罗密欧

小贝也坐不上温网皇家包厢

温网男单1/4决赛,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现身中央球场的皇家包厢,助阵穆雷对阵波斯皮西尔的比赛,引来现场观众的欢呼声。

皇家包厢一直是温网的尊贵标志。2003年以前,无论是否有皇室成员来到现场,进入中央球场的球员都必须向皇家包厢行礼。2003年后,这一规定被取消,只有女王或王储驾临皇家包厢时,球员才须屈膝行礼。

“皇家包厢是很特别的,只接受被邀请的嘉宾,不对外售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温网商务总监米克·戴斯蒙德这样说道,据他介绍,皇家包厢的受邀名单由温网主席决定,一个皇家包厢只能容纳15人左右。

有意思的是,在威廉王子夫妇前来温网观战的同一天,贝克汉姆以及二公子罗密欧也来到现场。尽管是公众和商家眼中的万人迷,但贝克汉姆也只是受到穆雷的邀请,坐在穆雷的球员包厢里,无法坐上皇家包厢。

被邀请在皇家包厢内看球的嘉宾,在着装上也有特殊的要求,男士必须身着西装,而女士则着小礼服。按照皇家包厢的流程,被邀请嘉宾一般都会在上午11点到达赛场并在皇家包厢用餐。在看完第一场比赛后,皇家包厢内还设有英式传统的下午茶以及香槟。

尽管尊贵,但身处皇家包厢,规矩众多,也让有着新式做派的威廉王子夫妇颇为不适。去年男单决赛,夫妇二人来现场观战,不过他们并没有选择坐在皇家包厢,而是坐在B区票的看台,享受和普通球迷一样大声为喜欢球员加油助威的快感。

鹰眼:温网高BIG 小贝也坐不上皇家包厢

凯特王妃和威廉王子

有钱也成不了温网会员

自与威廉王子结婚后,除了在乔治小王子临盆在即时,凯特王妃都亲临温网现场观战。据米克·戴斯蒙德透露:“凯特王妃非常喜欢网球,她也经常来全英俱乐部打球。”

看到这里,狂粉凯特王妃的粉丝别激动,因为就算你肯花大价钱,也无法进入全英俱乐部打球偶遇王妃。

“你有钱也不一定能成为我们的会员,全英草地俱乐部在乎的是会籍制度,我们有350位永久会员,175名非永久会员。在这里获得冠军的人会自动成为温网荣誉会员。” 米克·戴斯蒙德这样说道。

1986年为了庆祝温网百周年成立了“8强俱乐部”,凡是晋级男女单8强、男女双4强以及混双冠、亚军,都可以成为荣誉会员。中国名将郑洁(微博)就是温网的永久会员,“以后就算不当球员,也可以免费来看球,到会员俱乐部喝下午茶,还有就是可以再多带一个人进场免费看球。”郑洁这样说道。

尽管无法成为会员,但来到伦敦旅游的粉丝们也可以来“膜拜”下这个网球圣殿。每年,有大约10万游客来到温网赛场参观,尤其是温网博物馆和中心场,时球迷们最喜欢参观的地方。

鹰眼:温网高BIG 小贝也坐不上皇家包厢

温网官方用车

路虎捷豹接送球员

1877年,第一届温网比赛在全英草地俱乐部举行,延续至今,温网也是四大满贯中历史最为悠久的比赛。和其他三大满贯不一样,温网属于全英草地俱乐部,说白了这是人家私人俱乐部自己举行的比赛,不属于任何的国际网球组织。而全英草地俱乐部的主要赞助人是谁呢?答案是:英国女王。

“我们是历史最悠久的赛事,有很多传统,在赛场上,你看不到任何赞助商的LOGO,你看到的只是一场纯粹的网球比赛。其他大满贯赛场里都是广告。”说到这里, 米克·戴斯蒙德显得格外自豪。

尽管在场内看不到广告,但温网有30个商业合作伙伴,从球童的衣服、提供用球、球员用水,连接送球员和媒体的车辆都是路虎、捷豹等顶级轿车汽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