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前队友闪耀三对三联赛 21连胜创不败神话

    < >

    腾讯体育郑州讯 21-10, 温武领军的Captain队轻取同城对手郑州锦珍一队,摘得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华中大区赛桂冠,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Captain队一路过关斩将,队长温武可谓居功至伟。作为曾经的职业球员,甚至是入选过国字号的球员,退役后的温武在“三对三”的舞台上诠释着篮球运动的真谛。

    21连胜!他率队创不败神话

    2015年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是中国篮协举办的首届全国选拔赛。毕竟是第一次,所有球队都只能在摸索中前进,温武也不例外。“我们从一开始的郑州赛区一直打下来,打了将近21场比赛,全胜。很开心能拿到这个成绩。”在这个过程中,曾荣膺2006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贵阳赛区三分王的温武堪称球队的定海神针,他一度在关键场次单场飙进5记远投帮助球队化险为夷。

    问鼎华中赛区之后,等待着Captain队的将是全国总决赛,他们届时将与专业球队角逐更高的荣誉。“代表河南参加全国总决赛,非常开心。一场一场拼吧,我们希望把连胜一直保持下去。”对于更高的舞台,温武显然已经迫不及待。

    阿联前队友!曾入选国字号

    在草根爱好者为主的参赛队伍里,温武领军的Captain队与大多数队伍有所不同,除了温武,队里王占宇、郭少华等人也都曾在职业联赛效力。温武介绍道:“原来我们都是在河南队,河南最早冲上甲A的时候就是我们这批队员,后来转会到外省也打过CBA。现在大家又聚到一块,我觉得是篮球把大家又聚在一起了。”

    温武不仅打过CBA、全运会,更拥有着国字号的征战经历,国少、国青、国家二队都曾留下过他的身影,并且与易建联、王磊(微博) 等人做过多年队友。谈到曾经的队友,温武至今仍然充满感慨:“从国少到国青,包括国家二队,我们都在一起。现在的易建联在中国包括在世界都非常有名,王磊因为在八一队经历伤病转会到新疆了,而我现在已经退役从事教练工作。希望曾经的队友们在赛场上打出水平,为国争光,为所在的省份和俱乐部争光吧。”

    热爱!退役后对篮球不离不弃

    离开职业赛场的温武其实一直都没有离开过心爱的篮球,他是中国篮协认证的中级教练员,更是2014全亚洲“耐克”训练营教练团队中方教练。在平时,温武的身影更多的会出现在校园,出现在训练场,出现在热爱篮球的孩子们周围。退役之后,温武一直在为基层篮球的普及奉献着一份力量。

    “一直在从事篮球职业,包括参加工作,大家都是以篮球为平台,更好地交流,更好地促进感情,所以不想丢掉这个东西。”温武对篮球的热爱不仅仅是一项兴趣爱好,而是早已升华到一种可以陪伴自己成长的毕生追求。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ot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