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先丢2盘后顽强追平 时间太晚比赛被迫推迟

小德先丢2盘后顽强追平 时间太晚比赛被迫推迟

小德

腾讯体育讯7月7日讯 2015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今天凌晨继续了男单第四轮的争夺, 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在中心球场压轴迎战发球大炮、14号种子安德森。结果德约意外陷入苦战,在先丢两盘的情况下连追两盘,大比分战成2-2平。随后因为天色渐晚,比赛被迫推迟。

比赛焦点

在错失法网冠军之后,德约科维奇已经明确表示要卫冕温网(微博)。头号种子在温网首周的状态也相当不错,前三场均是以干脆利落的3-0取胜过关。他的对手安德森可谓大器晚成,在今年以29岁的年纪才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高峰,温网前攀升到自己的最高排名——第14位。此前两人有过5次交手,德约在2008年输掉两人首次交手后,便取得了一波4连胜。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双方都牢牢守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两人在对手的发球局甚至都没有寻觅到一个破发点的机会,僵持到6-6平后进入抢七。两人在抢七中又是一路战至6-6,结果德约居然在要命的时刻发出双误,让安德森小分7-6领先拿到盘点。南非人没有浪费德约的好意,一记ACE兑现,意外地先抢下首盘。

受到首盘取胜的鼓舞,安德森在次盘德约的第二个发球局就发起猛攻,底线和网前全面发威,成功破掉了头号种子的发球局。不过接下来南非人却在第5局自己的发球局出现问题,40-15领先的时候连续出现失误,让德约回破成功。此后两人再一路激战到5-5平,安德森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6-5领先进入德约科维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安德森果然是在这局发起了猛攻,先后拿到两个盘点机会,结果均被德约靠着发球化解,后者涉险保发后两人再进入抢七。可能是受了错过盘点的影响,安德森抢七一上来有些心不在焉,很快就以0-4落后。但随后他在底线和网前都压制住了德约,居然追到了5-5平。尽管德约在一记高压球后先以小分6-5拿到盘点,但安德森发出ACE轻松化解。接着安德森先是在底线对抽中逼出了德约的失误,反而拿到盘点,然后他又勇敢来到网前,以一记精彩的截击兑现盘点,再拿一盘。

退无可退的德约科维奇在第三盘发起反攻,终于在第3局取得了本场比赛对安德森的首次破发。第6局他又寻觅到机会,勇敢来到网前完成截击,二度破发对手后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头号种子先是在网前堵住了安德森的穿越线路,逼出盘点,随后安德森回球挂网交出了第三盘,德约将大比分追到1-2落后。

第四盘伊始,双方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都遇到了一些挑战,但好在都成功保发。第三局安德森的发球局再出现险情,德约科维奇一记正手制胜分逼出破发点,南非人之后上网截击失误,令对手完成破发。随后的比赛双方进入僵持,没有人再完成破发,德约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在这局中,世界第一在底线多次打出不可思议的回球,顺利保发后再扳一盘。随后裁判宣布因为天色已晚,比赛推迟一天进行,这一决定引发现场观众的嘘声,两位选手也颇为遗憾地退场。(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