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六连胜发球大炮 连续八年晋级温网八强

穆雷六连胜发球大炮 连续八年晋级温网八强

穆雷

腾讯体育7月6日讯 2015年温布尔的网球锦标赛今天进入“超级星期一”,男女单八强在一天之内全部决出。英国本土宠儿穆雷在中央球场迎战克罗地亚发球大炮卡洛维奇,结果穆雷经历四盘激战,以总比分3-1完成对卡洛维奇的6连胜,连续8年挺进温网(微博)8强。具体比分为7-6(7)/6-4/5-7/6-4。

比赛焦点

作为2013年的赛会冠军,三号种子穆雷今年的状态出现了明显回升,在澳网(微博)和法网他分别闯进了决赛和四强,这次回到本土作战,英国观众对他给予厚望。今天他的对手卡洛维奇是ATP著名的发球专家,他炮弹般的发球在草场威力更会被放大,此前在温网也有过八强的不错战绩。克罗地亚人之前和穆雷交手五次无一胜绩,不过每次遭遇双方都是一场激战,穆雷想要轻松过关也不太可能。

技术统计

项目卡洛维奇穆雷
ACE球298
双误44
一发得分率76%80%
二发得分率49%58%
制胜分7562
非受迫性失误329
破发成功率1/5(20%)1/12(17%)

整场比赛虽然卡洛维奇的发球状态依旧恐怖,轰出了29记ACE,远远多于穆雷的8个,而且制胜分也以75对62领先。但克罗地亚多达32次非受迫性失误葬送了他取胜的希望,穆雷则是惊人地稳定,4盘比赛居然只有9次非受迫性失误!

精彩回放

比赛一上来,穆雷就展示出了咄咄逼人的势头,在卡洛维奇的首个发球局就逼出了破发点。不过,克罗地亚人靠着ACE化解后成功保发。这个来回几乎就是首盘比赛的缩影,穆雷拿到了一大把机会,但每每都被卡洛维奇凭借发球成功躲过。先是卡洛维奇4-5落后时的发球局,穆雷一记正拍制胜分拿到盘点,卡洛维奇轰出外角ACE化解。随后卡洛维奇5-6落后的发球局,穆雷40-0领先,一口气连续拿到 三个盘点,就在英国观众欢声雷动之际,卡洛维奇连着发三个ACE球逆转保发。残酷的抢七大战,穆雷又是小分6-5领先再拿盘点,结果又被卡洛维奇追回。最终穆雷好不容易在对方一次截击失误后再拿盘点,并用一记发球直得兑现,这才以抢七小分9-7赢得首盘。

第二盘伊始,穆雷抓住卡洛维奇一发进球率降低的机会,向对手偏弱的二发猛攻,首局就完成了破发,这也是穆雷整场比赛第一次破发。靠着这一个破发球局的优势,穆雷一路5-4领先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英国人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先是用ACE球带出连续三个盘点,随后一记网前球成功拿下,大比分2-0领先。

卡洛维奇在第三盘又找回了发球的感觉,局面上一直和穆雷僵持。后者虽然一度在盘中寻觅到破发点的机会,但卡洛维奇成功救回,双方激战到5-5平。在盘末的关键时刻,卡洛维奇先是在自己的发球局靠着发球上网成功保发,接着穆雷在自己的发球局多次出现失误,卡洛维奇完成今天第一次破发后,以7-5成功扳回一盘。

决定性的第四盘,双方开局发球状态都不错,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前六局均没有破发点出现,两人战成3-3平。来到第7局,穆雷终于等来了破发点,而他被卡洛维奇网前截击下分后,却挑战对手前一拍的底线回球出界,最终穆雷挑战成功,靠着这个有争议的逆转完成了破发。接下来穆雷的发球局,卡洛维奇一度也逼出了破发点,但却没有把握住,让对手完成保发,3-5落后进入自己整场比赛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穆雷在这局连续打出精彩的制胜分,抢先拿到赛点。但随后卡洛维奇孤注一掷,接连完成发球上网顽强保发,穆雷随即5-4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这次穆雷没有再浪费机会,一记发球直得兑现赛点,拿下整场比赛。

下轮展望

1/4决赛,穆雷将要遇到的是加拿大90后选手波斯皮希尔,后者在第四轮比赛中爆冷击败了22号种子特洛伊基后杀进八强。现世界排名第54位的波斯皮希尔来到温布尔登之前都表现平平,本赛季单打只赢了9场球,从纸面实力来分析,毫无疑问穆雷占据上风。不过,这位加拿大新人在去年曾经获得温网男双冠军,在草地上还是拥有一定的实力,本土宠儿还是不能掉以轻心。(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