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美日法德世界一流 美国夺冠乃名副其实

央视:美日法德世界一流 美国夺冠乃名副其实

美国女足5-2日本夺冠

    < >

    腾讯体育7月6日讯 北京时间7时,2015女足世界杯决赛,美国队5-2大胜日本队夺冠。央视对本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段暄(微博 博客)和刘英进行精彩点评。

    开场仅3分钟,洛伊德便为美国队闪电战得手。段暄进行简单的点评,“日本队延续过往抢开局的做法,但率先取得进球的却是美国队。”比赛仅进行16分钟,美国队便以4-0遥遥领先,段暄连称难以置信,“比赛刚进行16分钟,美国队便已经取得4-0领先,赛前没有人能想象的到。”刘英则称日本女足的发挥失常,“日本女足好像还有点没睡醒。”段暄则将这场比赛,同巴西1-7惨败给德国队相比。两位解说谈到这场比赛时,表示“这场比赛可能会创造女足世界杯史上,最悬殊的决赛分差纪录。”

    日本队由大仪见优季第27分钟扳回一球,两位解说谈到日本队逐渐进入到状态,“比赛前30分钟便已经产生5个入球,这在赛前简直无法想象。经过了噩梦般的开局后,日本队也逐渐进入到了比赛的状态。日本队的这个进球,也打破了美国队513分钟不失球的纪录。”开场仅40分钟,日本队便已经用了两个换人名额,刘英点评道,“日本队也想通过换人,改变场上的颓势。”

    上半时比赛,美国以4-1领先,两位解说将原因归结为美国队的主动求变,“美国队打了日本队一个出其不意,两个定位球得分罚的都是低平球,这确实让人感到很意外。可以看出来,美国队为后面留的招还是挺多的。”

    日本队凭借着美国队送出的乌龙大礼,将比分追成2-4,段暄为美国队提醒,“仍然不能掉以轻心,不要以为轻松便能够捧杯。”美国队将场上比分扩大为5-2,刘英点评比赛已经失去悬念,“日本队想要将比分扳回,已经完全没有可能。日本队要将最后时间的比赛完成好,打出日本女足的特点和精神。”段暄指出日本需要做好防守,“不要让对手再进球,5-2已经是非常悬殊,也是非常罕见的比分。”

    刘英点评道世界女足的形势,“打进决赛的美国和日本,还有法国和德国队,属于当今世界女子足坛最强的一流球队。以前的二三流球队,这次的差距则已经变得不明显。除了一流球队,以及厄瓜多尔和泰国等个别的鱼腩球队,剩下的球队水准都差不多,这也包括我们中国队。”刘英指出日本队需要总结为何惨败,“日本队需要总结,为何会输的这么惨。面对女足世界杯的决赛,心理和战术的准备都应该做的更充分。”

    两位解说对日本定位球制造的威胁,给予了极高的肯定,“日本队的定位球,值得我们好好研究。日本队在身高方面没有优势,但定位球却次次都有威胁。”两位解说对日本进攻端的努力给予肯定,“今天的日本队,进攻端更加锐利,威胁也更大。”

    刘英对美国队给予极高的评价,“美国队一直都在调整着自己的状态,显得非常胸有成竹。半决赛同德国之战,美国队在场面上便要好于对手。决赛则是闪电战击败日本队,这在女足世界杯的历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段暄也进行点评,“美国队是名副其实的冠军队伍,上半时的闪电战和连续进球,也让人防不胜防。这是女足世界杯决赛史上的最大比分,两个队贡献了7粒入球。”

    刘英点评了中国女足,“中国女足跟强队仍然存在差距,但却并不是遥不可及的。通过这届世界杯,可以看出中国女足的信心和潜力,抓对抓好便完全可以取得突破。”(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hangsh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