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三大传奇国手再合体? 杜锋:冠军没问题

    < >

    腾讯体育7月6日讯(记者刘璟文/文、许惟先/摄)2015中国首届三对三篮球联赛华南赛区决赛在深圳开打,广东男篮的主教练杜锋(微博)、队员朱芳雨、王仕鹏、陈江华也来到比赛地深圳龙岗大运中心观战。

    去年参加全国三人篮球锦标赛时,广东队派出了由李原宇、任骏飞、王璞和杨金蒙这四名年轻球员组成的阵容,并在主教练杜锋的率领下夺得冠军。但如果广东真的组建“3主力+1替补”的三对三阵容,李原宇等肯定不算球队的最高水平。

    在被问到,假如参加三对三比赛,广东队将派出什么阵容时,陈江华笑着说道:“确实还没有想过这个问题,还是以我们队的主力为主吧。”华仔是现场球星中最年轻的,他指了指场边坐着的三位老大哥——杜锋、朱芳雨和王仕鹏。

    从2007-08赛季到2010-11赛季,广东队曾豪取CBA四连冠,这不仅是球队最辉煌的时期,也是杜锋等人状态的巅峰期。当时,“杜锋+朱芳雨+王仕鹏”组成的铁三角组合,被视为“广东王朝”的奠基人,也是实力最强的组合。

    杜锋、朱芳雨和王仕鹏分别打4号位、3号位和2号位,有内有外、配合默契的同时,还都有一手过硬的三分球功夫,技术风格确实适合半场三对三。杜锋半开玩笑表示,如果巅峰时期的“广东三虎”联手,足以横扫全国,“我们三个打,全国冠军应该没问题吧。”

    随后杜锋正色道,目前自己已经退役,另外两位兄弟已经成为老将,身体状态早就不比当年,想要称霸对体能要求极高的三对三比赛已非易事,“现在打不敢说全国冠军,三对三的10分钟比赛,攻完了就要防,防完了就要攻,不停地进行攻防转换,对于体能的要求很高。打个几分钟还可以,业余比赛打打玩就行了,竞技的话还是算了。”

    对于同样的问题,王仕鹏则表示非常期待,但成绩并不好说,“不知道啊,希望我们三个有机会能一起上场打一场吧。”

    朱芳雨则不缺自信,但他谨慎地表示,为了适应全场五对五到半场三对三的变化,还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性训练。“如果有半个月到一个月的系统训练,还是非常有实力去拿下冠军的。一个是对环境的适应,一个是对规则的适应,场上的战术打法和队员的特点发挥,和室内五对五还是有很大区别的,要想拿冠军还是要通过一定的训练。”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