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青赛:国青拿下突尼斯 仅列第15平历史最差

世青赛:国青拿下突尼斯 仅列第15平历史最差

国青男篮追平历史最差(资料图)

腾讯体育7月5日讯 2015年U19男篮世青赛最后一个比赛日,U19国青男篮80-68战胜突尼斯队,2胜5负获得本届比赛第15名,追平球队参加该项赛事的最差纪录。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国青队篮板球45对39稍占优势,全队59投24中,其中14个进球来自三分线外,赵睿拿下25分8篮板,杨凯18分5篮板,赵岩昊16分,曾繁日6分11篮板,孟子凯5分5篮板。

比赛介绍

本届U19世青赛在希腊举办,此前的11届比赛中,中国队9次出战,其中最好成绩是2013年取得的第7名。而最差战绩则是1999年葡萄牙世青赛,当时国青队最后一场比赛1分险胜东道主,从而获得比赛的第15名,今晚赢球之后,国青男篮再次追平这一尴尬的成绩。

本届比赛,中国队与西班牙、阿根廷以及土耳其被划分到B组,小组赛球队取得1胜2负的成绩,八分之一决赛不敌克罗地亚后,无缘8强,此后又相继不敌韩国、伊朗等亚洲球队。由于国家队比赛需要,周琦和邹雨宸没有入选球队。

比赛回放

今晚的比赛开始后,突尼斯队进攻率先得分,随后赵岩昊两罚一中,国青队开局1-2落后。突尼斯队中距离投篮连投连中,7-1逐渐扩大领先优势。首节过半,赵睿和杨凯先后三分命中,国青队一波6-0的连续得分,将比分追到12-13。首节结束前,赵睿和孙铭徽远投再中两个,第一节国青队凭借不错的外线投篮21-20反超突尼斯队1分。

比赛到了第二节,突尼斯队抓住国青队连续失误的机会,打出一波8-0的攻势,并以28-21反超比分。此后国青队胡金秋两罚命中,赵岩昊三分入筐,将比分追至26-28。赵岩昊此后接连4次罚球全部命中,双方战成33-33平。半场结束前,杨凯三分命中,国青队40-36领先4分进入休息室。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赵睿突破上篮拿下2分,赵岩昊远投命中,国青队今晚三分球投的着实不错,球队47-38逐渐拉开分差。曾繁日后场长传,杨凯上篮得分,国青队49-38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第三节结束前,孟子凯、赵睿和孙铭徽联手投中4记三分球,国青队63-50领先13分进入最后一节。

末节比赛,赵睿两罚命中,国青队65-50将优势扩大到15分,随后赵睿反击中急停三分再中,国青队68-50领先。比赛结束前3分钟,突尼斯队一度将比分追至61-72,不过杨凯三分入筐后,国青队75-61一举奠定胜局。最终,凭借全队良好的三分手感,U19国青男篮80-68战胜突尼斯队,并以2胜5负第15名的成绩结束了本届比赛。

首发名单

U19国青男篮:史仪、赵岩昊、赵睿、邵英伦、胡金秋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