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看错!华南赛区经典一战 两分压哨送绝杀

    < >

    腾讯体育7月5日讯(记者刘璟文/文、许惟先/摄)2015年中国首届3X3篮球联赛大区赛和全国总决赛即将打响,腾讯体育将带来全程视频直播。根据国际篮联三对三规则,对阵双方在10分钟的常规时间内战平将进入加时赛,率先得到2分的球队成为获胜方。

    根据最新的国际三对三篮球规则,比赛的常规时间为10分钟,每次进攻时间为12秒。10分钟内,一方先得到21分就获胜;如10分钟内没有队伍达到21分,则得分更多的一方获胜。

    如果常规时间双方打平,将进入加时赛,率先得到2分的球队将获得胜利。三对三比赛中,三分线内的投篮,如中投、上篮算1分,三分线外投篮算2分,每个罚球罚进也算1分。

    因此,在加时赛中存在“一球绝杀”的可能性,一方投进一个2分球,则比赛“突然死亡”。有教练介绍道,在加时赛中,三分球的重要性被提高了很多,即使让对手攻进1分,仍有翻盘的可能性,但2分远投就一锤定音了。

    裁判则表示,这个规则影响了球队对发球权的选择。根据规则,赛前双方掷硬币,由获胜方选择是否开球,但如果进入加时,则交换发球权。“在双方实力较为接近的情况下,有的球队会放弃赛前的球权,为的就是考虑在加时赛中获得多一次进攻机会。”一名裁判说道。

    以华南大区男子公开组第二阶段的一场淘汰赛为例,蓝方的“今晚打老虎”与红方的“东成西就”在常规时间战成12平,双方进入加时赛。蓝队通过一个简单的突分配合,由8号在右侧45度角命中外线2分远投,一击致命!

    最终,“今晚打老虎”凭借这场胜利进入大区赛16强,随后又杀入8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