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颜值第一人PK 鲛岛彩:“摩根攻略”成形

日美颜值第一人PK 鲛岛彩:“摩根攻略”成形

鲛岛彩

    < >

    腾讯体育7月5日讯(记者应虹霞(微博))温哥华当地时间7月5日,卫冕冠军日本队将与美国队在本届女足世界杯决赛中再次碰撞。其中,日本队左边卫鲛岛彩能否扼制美国队得分源前锋摩根,被视为本场比赛的一大焦点。有意思的是,这也是日美两队一对颜值最高球员的同场PK,世界冠军鲛岛彩声称要扼制对手速度,成功卫冕。

    鲛岛彩VS摩根。这对颜值爆棚,人气指数超高的美女球员之间的较量,或将极大地左右日美决战的走向。温哥华当地时间7月4日的封闭训练结束后,鲛岛彩表示美国队每一名队员都“非常可怕,值得警惕”,随后特地提到了将与她在左路狭路相逢的美国队前锋阿历克斯-摩根的名字。“她比其他队员都速度更快,很难轻易扼制。”

    鲛岛彩自曝通过观看美国队比赛录像和悉心研究,“摩根攻略”已在脑中成形。她表示,摩根的强项是从右路切入中路,左脚起脚射门。对于这样一名左撇子射手,鲛岛认为封堵对手中路切入的咽喉地带是胜利王道。

    鲛岛彩说,不知道是否是有伤在身的关系,“发现摩根本届世界杯只会踢左脚。而且,她喜欢从我在的这一侧(左路)转移到右路,伺机打身后球直接破门。”

    鲛岛彩表示,在对手站位和跑位飘忽的情况下,更需要日本队全队拥有统一意识,通过与防守型前卫宇津木瑠美及中后卫熊谷纱希间的良好沟通,协同扼制摩根伺机切入中路。

    尽管鲛岛彩和摩根都被多家外媒列为本届女足世界杯十大最具颜值球员,两人间的收入对比却有天壤之别。26岁的摩根有着不逊于专业模特的美貌,包括广告收入在内的年收高达300万美元,是世界女子足球界屈指可数的超级明星,在上届德国女足世界杯决赛中曾先打入日本队一球,最近5次与日本女足交锋四破日本队球员,是日本女足名符其实的最大夙敌。

    与之相对照的是,鲛岛彩是本届世界杯悲情色彩最为浓厚的女主角之一。2014年2月,就在谈妥加盟美国休斯敦队之际,鲛岛彩右膝旧伤复发,含泪与美国之行失之交臂。球技出众、容颜娇好的世界冠军,此后居然经历了长达4个月的“无业”状态,直到被仙台七夕重新收留。在本届女足世界杯期间的6月16日,她迎来了人生第28个生日,对于年近三十危机感十足。不过,当下鲛岛彩早已被广泛认同为日本女足屈指可数的人气球星,一旦在5日的决赛中力克摩根,将更添一层光芒。

    援军也已赶到。对瑞士队首仗帮助日本队赢得点球,随后骨折回国的安藤梢,将很快赶回加拿大与球队汇合,她和鲛岛从小学起就是队友。鲛岛彩高中时的母校常盘木学园高中,也将派员前往温哥华为日本女足助威。鲛岛彩表示这些都将是巨大动力,“最后要做的,就是23人齐心协力,以最好的方式为世界杯之行收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hangsh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