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X3篮球赛你看的懂么?10条详解规则有何不同

3x3篮球赛你看的懂么?10条详解规则有何不同

3X3篮球赛和正规比赛有何不同?

腾讯体育将在近期全程视频直播2015年中国3x3篮球联赛,虽然大家对于这个项目并不陌生,但是一些正式比赛的规则可能并不十分了解,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3x3篮球比赛在规则上与标准篮球比赛的不同之处。

一、比赛用球的不同:3X3篮球比赛用球为重量510-550g,圆周70-71cm的“6号球”,而标准篮球比赛的用球是重量600-650g, 圆周75-76cm的“7号球”。

二、比赛人数的不同:3X3篮球比赛每队由4人组成,包括3名首发球员和1名替补球员。

三、比赛场地的不同:3X3篮球比赛在FIBA标准球场的一个半场进行,只设一个篮筐。

四、比赛球权决定方式的不同:3X3篮球比赛不通过跳球开始,而是通过掷币决定哪个球队获得第一个掷球入界球权。

五、比赛裁判设置的不同:3X3篮球比赛设1-2名裁判,记录员、计时员各1名。

六、比赛计分规则的不同:3X3篮球比赛在三分线内进篮得1分,在三分线外进篮得2分,罚球进篮得1分。

七、比赛时长的不同:3X3篮球比赛共10分钟。先得到21分的球队立刻获胜。比赛时间终了时如双方均未得到21分则分高一队获胜。(比赛时长及得分限制可由比赛组织者调整。)遇平分则加时率先得2分方胜利。

八、比赛进攻时长的不同:3X3篮球比赛单次进攻时间12秒。

九、比赛转换进攻规则的不同:3X3篮球比赛防守方球员获得球权后需运球或传球出三分线。

十、比赛发球规则的不同:3X3篮球比赛得分以外的死球情况后,防守与进攻球队队员通过在三分线后交换球开始比赛。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