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的力量!男孩21天胜死神 10年后竟接班C罗

偶像的力量!男孩21天胜死神 10年后竟接班C罗

C罗(微博 数据) 感召出奇迹,小球迷重走偶像成名路

腾讯体育7月3日讯 时下,体育是一种产业,甚至政治工具,人们似乎渐渐忘记体育最基本的社会责任:激励人类。尽管有很多以体育为题材的电影、故事,但大多都经过艺术的渲染夸张,因此失之真实。但今天有一个真实的励志神剧:一位与死神搏斗21天的男孩,在C罗的帮助下经历了劫后余生的11年,如今这个男孩,接过了C罗的衣钵,走上C罗的旧路。

因为足球,他在21天后战胜死神

2004年底,印度洋发生海啸,22.6万人死亡。在恐怖的灾难地,死神无可挡,人命薄如纸。各国救援团队拼尽全力的拯救那些可能被救活的人,1周、2周过后,仍然未被救出的人,获救概率已非常渺茫。第三周,各救援团队只是基于责任感,还在继续营救工作,但显然他们对于再救出活人已经不抱任何期待——在如此可怖的炼狱中,与死神搏斗了3周还能存活的人,真的会存在吗?

在海啸发生的第21天后,奇迹发生了。一个加拿大救援队,在一片荒凉的海滩上,发现了一个男孩,一个身穿着葡萄牙球衣的男孩。男孩名叫马图尼斯,年方7岁。他竟然只靠着喝脏水,拣被人丢弃了许久的食物,而活了下来!救援队帮助这名孩子,找到了他的父亲和祖母。但他的母亲和姐妹们,却不幸罹难。

所有人都知道,马图尼斯能够活下来,是因为一种顽强的信念。所有人都想知道,一个7岁的孩子,究竟是怎样的执念让他变得坚韧?他真的一点都不害怕吗?马图尼斯给出的答案是:“我一点都不害怕!我要活下来和家人团聚!而且我还要踢球!”

偶像的力量!男孩21天胜死神 10年后竟接班C罗

与死神搏斗21天的男孩,获救时身穿葡萄牙球衣

在获救时,马图尼斯穿的是葡萄牙球衣,同时他也是曼联(微博 数据) 球迷,当时他就是C罗的忠实拥趸。有朝一日像C罗一样成为一名向所有人展示自己足球技艺的明星,这就是一个与死神搏斗21天的7岁男孩最简单纯粹的梦想。

曾有个古老的问题,想必你也被人问过“如果到了末日,在垂死的最后一刻,你想的会是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回答,但这些答案都是凭空猜测,难辨真伪。可是马图尼斯在那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中,在生命垂危的一刻,却用行动喊出了他最真实的心声:我要活着见家人,我要活着踢足球!

C罗感召,重生男孩追随偶像脚步

马图尼斯的故事感动了全世界,也感动了当时在国家队里穿着17号球衣,还是菲戈、鲁伊-科斯塔身边“小字辈”,尚未成为足坛一哥的C罗。C罗随后决定出资帮助马图尼斯重建家园,并尽力帮助他圆踢球之梦。2005年,葡萄牙全队与马图尼斯会面,并送了他签名球衣。这并不仅仅是作秀,因为随后多年里,C罗多次与马图尼斯会面,给他不断的激励和指导。

偶像的力量!男孩21天胜死神 10年后竟接班C罗

10年后,马图尼斯加盟里斯本竞技

似水流年匆匆过,当年感动全世界的故事已渐渐被遗忘。但2015年7月,在印度洋海啸发生的11年后,C罗曾经效力的里斯本竞技宣布,引进了18岁的小将,这个印尼籍的小将选择了C罗当年身穿的28号球衣,并在球衣上印着“Martunis CR”的字样。这个小将就是11年前那个创造了生死奇迹的男孩:马图尼斯。

偶像的力量!男孩21天胜死神 10年后竟接班C罗

他特意选择了C罗当初的28号球衣

不需要太有想象力,人们就能知道在马图尼斯的成长过程中,C罗给了他怎样的帮助和支持。在里斯本竞技的官网上,刊着马图尼斯的话语“我的梦想实现了”。他真正成为一位职业球员,并沿着自己偶像C罗的步伐,开始稳步前进。

世人开始憧憬:若干年后,足坛会不会上演马图尼斯联手C罗一起踢球的一幕?这个马图尼斯,是否会像是当年的C罗一样,从竞技的青训营出道,最后成为世界级明星?未来的事情谁也说不准。但所有人都知道:11年前,是足球让这个7岁的孩子与死神搏斗21天而取胜。11年来,是足球的力量,让这个劫后余生的孩子一步步成长为前途远大的职业球员。这就是一种奇迹,这已经是一场足以被传颂的励志神剧。

这个故事也许不如那些精心被设计出的电影或剧本一样波澜起伏,这个故事的主角也许没有那些在公众之前挤出一脸媚笑的明星般风度翩翩。但它是真实的。这就是体育的力量,这就是足球的神奇。这个故事在告诉全世界:你怎能不爱体育,你怎能不爱足球!

(冷雪)

偶像的力量!男孩21天胜死神 10年后竟接班C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