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最被低估的球员:攻守兼备马刺丹尼-格林

    < >

    “三+防”

    下次跟你朋友聊NBA时,找机会用这词,会显得你很懂球(但也别乱用)。所谓的“三+防”是一种擅长三分球和防守的球员,但这个球员在其它地方的能力只能算一般或较差。

    虽然NBA自由市场还没结束,我们已经看到了“三+防”球员对于球队的价值。克里斯-米德尔顿和德马雷-卡罗尔,两个典型的“三+防”球员,都获得了接近顶薪的合同。韦斯力-马修斯也很快会拿到接近顶薪的合同。连香珀特都拿到了年薪一千万。

    最后就是丹尼-格林,以四年4500万的合同留在马刺队。

    NBA最被低估的球员(四):神投手丹尼-格林

    格林其实不是一个天生的射手。在UNC大学时,他的三分命中率仅为37.5%。这虽然在NBA里还不错,但在大学里属于较差(因为大学里的三分线要比NBA三分线近一点)。

    在NBA D-League (乙级联盟)打了两年后,格林跟马刺签了个便宜的三年合同。这三年里,他逐渐获得波波教练的信任,最终进入首发阵容。当年在大学里投37.5%的格林不断进步,直到上个赛季的.418。

    在上个赛季所有三分出手超过200次的115个球员中,格林的41.8%效率排第七。底角三分线是多数球队利用的位置,而格林在那儿的命中率更是达到47%。

    好投手与神投手的差别是得分爆发力,而我们在13年总决赛看到格林投进27个三分球(55.1%三分命中率),打破了总决赛纪录。

    这里也没啥别的可以分析了。格林是联盟中前十的三分射手,没的争辩。

    NBA最被低估的球员(四):神投手丹尼-格林

    “三+防”的另一半是防守,而在我看来神投手格林在防守端的能力只略次于三分能力。

    眨眼一看,格林不应该是个顶级防守球员。他虽然身型不错(身高6尺6,210磅),但速度,敏捷,弹跳力都数一般。不会有人怀疑伊戈达拉这种拥有外星人运动素质的球员防守厉不厉害,但会有人怀疑格林防守到底怎样。

    我来帮大家消灭所有疑问。

    格林防的球员在面对他单打时的总命中率为33.3%。这个效率比起联盟平均单打效率还是明显低。

    由于所有球队开始多投三分,一个球员能好好防住三分线的能力越来越重要,尤其是后卫。格林非常擅长躲避挡拆,这样能死死粘住他防的球员。因此,今年他防的球员平均三分命中率为31.5%。你再想想西部无数的好射手(哈登,汤神,雷迪克,马修斯,等等),这个数据更加令人钦佩。

    这个总决赛里,我们看到了勇士队的“无位置”篮球。他们在攻守两端不断换防,困惑詹姆斯骑士队。格林在马刺也起到同样的作用。他虽然不能像德拉蒙德-格林那样防中锋,但完全可以防两个后卫位置以及小前锋。

    NBA最被低估的球员(四):神投手丹尼-格林

    根据Basketball Reference,格林大约有43%的时候打小前锋。一般来说,一个6尺6且没有超强运动素质的球员会让小前锋占利,但格林算例外。

    13和14年总决赛,雷奥纳德对詹姆斯出色的防守获得了许多应得的赞美。可被遗忘的是格林的表现。每当雷奥纳德坐板凳时,格林就接手防詹皇的任务。在13年总决赛中,波波有时候还会把雷奥纳德放在韦德(微博)身上(效果相当好),反而让格林防詹皇(效果比想象中好)。

    照年龄来说,28岁的格林正处于生涯巅峰。不依赖身体素质的他应该不会能力下降。反而,如果他能好好练练控球能力,说不定能成为一个更全面的球员。但就算他不会再进步,马刺给他的合同也合算。

    要我说,还真便宜了马刺。

    马克

    以上内容来源于微信公众号“NBA绝杀时刻”(aboutn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