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快评:NBA交易首日狂砸10亿 成全球最富有联盟

    < >

    腾讯体育7月2日讯 疯狂的NBA,疯狂的一个夜晚!尽管明年夏天传闻工资帽即将大涨,但今年各支球队的花钱魄力,依旧令人瞠目结舌。乐福(微博) 5年1.1亿,莱昂纳德5年9000万乃至浓眉5年1.45亿都可以理解。但诸如香珀特,阿米尔-约翰逊也能拿到均薪千万的合同,实在是让人感到不可思议了。难不成美元都成了橘子皮?

    缘于工资帽大涨

    在这些球队里,花钱最狠的莫过于骑士,短短一个晚上,他就狂砸2.4亿美元。骑士先给乐福开了一份5年1.1亿的合同,随后便给汤普森开出5年超过8000万的合同,手笔之大,连眼睛都不眨一下。这意味着光是大前锋位置,骑士便投资了整整1.9亿!随后克里夫兰再度出手,又与香珀特达成了4年4000万的合同。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没包括詹姆斯、德拉维多瓦与JR呢,换句话说,骑士若想保留上赛季的原班人马,工资总额轻松超亿,按照如今阶梯式的奢侈税征收标准,至少需要缴纳1亿以上。

    是什么样的缘故,令骑士老板吉尔伯托如此有恃无恐?无非还是因为明年工资帽大涨,传闻由于新电视转播协议的签署,工资帽将会上升到9000万,在这种情况下,骑士疯狂花钱,甚至无视奢侈税,也就可以理解了。无非就是“痛在一时”,待到明年工资帽飙升,这些钱都不算事儿。

    其他的老板固然不像吉尔伯托这般疯狂,但在花钱上也不含糊。太阳4年5200万拿下钱德勒,这位中锋新赛季开始后就将年满33岁;凯尔特人2年2400万签下阿米尔-约翰逊,后者上赛季场均数据9+6……当然话又说回来了,考虑到明年工资帽至少上浮30%,因此将这些球员所拿到的年薪,乘以0.7,差不多就是他们的真实价值。而目前的合同如此夸张,究其原因,无非就是“将明天的钱,挪到今天先用”。

    名记霍华德(微博)-贝克便在自己的推特中意味深长的写道:“NBA自由球员市场开启的第一日,各支球队达成了18笔交易,总共花费超过10亿美元。”

    这样的花销,不仅令专家震惊,也令美国球迷感到震惊。“克里夫兰仅仅只是个小球市,却可能要承担NBA史上薪资最高的阵容。”

    全球最富有的联盟

    早在2014-15赛季,NBA就已经成为球员收入全球第一的体育联盟。球员的平均工资达到460万美元,MLB(棒球)为382万美元,NHL(冰球)为262万美元,号称美国第一运动的NFL(橄榄球)更是只有211万美元,连NBA球员平均工资的一半都不到。

    而随着工资帽的上涨,NBA球员平均工资将会被进一步推高,按照工资帽上涨3成计算,NBA的球员年薪将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甚至有望突破600万美元!而这也意味着NBA将会变成一个更精英的联盟,在超高收入的诱惑下,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体育精英,投身到篮球事业,进而形成一种愈发残酷的竞争生态链。

    疯狂推高球员胃口

    自由球员市场如此火热,如此无序,如此疯狂,也令球员的胃口被无限推高。以韦德(微博)为例,先前热火开出了一份3年3600万的续约报价,闪电侠并不满意。而如今传出的说法是,韦德坚持索要一份顶薪合同。正所谓每个人都会根据市场,来衡量自己的价值,而韦德上赛季场均仍有20+的水准,在热火既有功劳又有苦劳还有疲劳,何苦作践自己?

    同时那些还未签约的自由球员们,也会摩拳擦掌,个个枕戈待旦,试图争取大合同。这其中尤以火箭的那几位自由球员,最为醒目。从贝弗利到布鲁尔再到迈克丹尼尔斯,清一色,统统遭到了其他球队的排队哄抢,这肯定会推高他们的价值。以贝弗利为例,在看到香珀特如愿拿到千万年薪后,他会不会也萌动类似的心思?

    在联盟完全被卖方主导的情况下,像莫雷这样的精算师,也难免也大量出血,接下去还会有什么疯狂的合同诞生,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新秀价值将上涨?

    既然老鸟们的价值如此之高,那么很显然的,新秀的价值将会随之上升。作为菜鸟球员,加入联盟后的工资都有界定,哪怕贵为状元,所拿到手的工资也不过只是中产水准,在目前这个市场里,绝对是良心价里的良心价。换言之,新秀的价值,将会被推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事实上勇士去年夺冠,很大一部分原因便是格林巴恩斯这两位球员,拿着新秀的工资,打出了全明星级的水准。而这样的成功案例,无疑会被各支球队所复刻,所效仿,而新秀的交易价值,也必然会被相应的推高,尤其是那些打出名堂,拥有即战力的菜鸟,更是如此。

    这样的现实,对于那些眼光毒辣,能从菜鸟群中发现真金的经理们而言,显然是在这个纸醉金迷的年代里,唯一的好消息了。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