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度:阿德并不适合马刺 但圣城必须全力追他

    < >

    腾讯体育7月2日讯 可以先想象这样的场景: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总经理RC-巴福德、邓肯、帕克(微博)、莱昂纳德等人在洛杉矶街头聚齐,点卯之后再度梳理了出招技能表,然后整装出击,直冲阿尔德里奇

    真实场景会有些出入,但整体偏差并不大。就是在阿尔德里奇同小牛游说团会谈后几个小时,马刺展开游说工作,希望能说服阿德投奔圣安东尼奥

    阿德并不适合马刺

    对照马刺在交易与引援战线素来突出的聪明劲儿,必须先去体会一个关键课题:阿德是否适合马刺的体系?《圣安东尼奥快讯报》对此给出了明确判断:阿德并不太适合。几乎所有人都能判断出,马克-加索尔比阿德更适合马刺。

    深度:阿德并不适合马刺 但圣城必须全力追他

    阿德:马刺适合我么?

    即使不去对比很想留在灰熊的马克-加索尔,只考虑阿德自身的情况,他与马刺之间的不协调就是不可回避的。

    阿德确实是可以在任何球队长期担任支柱的球员。联盟中很难再找出像阿德这样具备纯熟外围投篮能力的大个子。职业生涯来,阿德在距离篮筐4.8米至7米的区域中,投篮命中率为42%,比联盟均值高出了4个百分点。结合他2米11的身高,以及近篮位置的杀伤能力,对手是很难防守他的。这对于拥有他的球队就形成了非常可观的财富。但不可忽视的是:阿德所擅长的中距离投篮,正在被NBA发展大潮流所抛开。

    面对中投技能,总有人在思考:与其在距离篮筐6米外投篮,为何不干脆去投三分球?而近些距离的跳投命中率又远远不及内线攻击。这些观点会引发口水战,中投对于球队的贡献也是不可能被否定的。阿德真正的问题在于:上赛季他有60%的投篮是在距离篮筐3米至7米的区域完成。这比重过大了,越来越多的球队都在努力回避这样的情况。

    阿德上赛季场均得到23.4分,但他的效率并不理想!在上赛季场均得分超过20分的18位球员中,阿德52.8%的真实命中率排名倒数第2位。是的,阿德近半个赛季都是带伤出战,但他拇指受伤的并不是投篮手。事实上在受伤后阿德的真实命中率反而有所提升。

    开拓者,阿德习惯于全身心地引领进攻。而马刺所追求的是流畅运转下的自由进攻体系。如果阿德加盟马刺,相互间的适应是存在一定难度的。作为全明星内线,阿德上赛季15.5%的篮板控制率并没有达到联盟精英层次。在上赛季至少出场40场的球员中,阿德的防守净胜分只排名第42位,这项数据显然也不理想。

    指出这些情况并不是在否定阿德的能力。阿德也有着体现绝对含金量的数据,比如:上赛季平均每场至少防守对手6次投篮的球员中,阿德将对手的命中率控制在45.1%,排名联盟第6位。他的这个数据比邓肯、霍华德(微博)德安德鲁-乔丹都要出色。

    我们分析的并不是阿德的真实能力如何,而是他是否适合马刺。结论非常清楚:阿德并不太适合。但《圣安东尼奥快讯报》指出:“追求阿德,是马刺必须要做的事。”

    马刺必须全力追阿德

    马刺正处在堪称队史最关键的阶段。邓肯与吉诺比利在不远的将来就会退役,甚至有可能就是在今夏。如果能够招入阿德,不仅可以延续马刺的争冠希望,更可以为马刺的未来保障稳定性。

    深度:阿德并不适合马刺 但圣城必须全力追他

    邓肯:来吧,这里的未来是你的

    如果马刺能够得到阿德,如果邓肯确定再战,那么马刺将在下赛季形成这样的阵容:邓肯、阿德与莱昂纳德组合前场,丹尼-格林(微博)与帕克组合后场。这即使不算是篮球历史上最豪华的先发阵容,差距也不大了。在邓肯退役后,阿德、莱昂纳德与帕克的配置也将确保马刺在未来的竞争力。

    前面提及了马刺在引援与交易战线的“聪明劲儿”,聪明是被逼出来的。马刺是小市场球队,比起超级球星领军的阵容,他们素来更看重性价比与配置阵容的头脑。如今马刺史无前例地投入了球员市场中追求大牌的工作,全力投入希望能追到阿德,这也是被逼出来的。马刺必须这么做。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