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再出足球股东! 安东尼收购波多黎各球队

NBA再出足球股东! 安东尼收购波多黎各球队

“建立、摧毁、重建,关于卷土重来,我已看穿一切。”

自两个多月前发出这条推特后,纽约尼克斯小前锋卡梅洛·安东尼一直在为手术后左膝的康复努力。即便常规赛仅出战40场、全明星赛后就宣布报销,但这名2003年探花秀依然难逃“大苹果城”球迷的责难。17胜65负,都是他的错——没辙,他可是本赛季全联盟薪水第三高的球员(2245万美元),比常规赛MVP库里多了1200万!

就算到了总决赛,外界对于安东尼的挪揄仍未停止,毕竟,同年级生、一生宿敌、利物浦(数据) 股东勒布朗打出了NBA历史上最伟大的败者表演:“安东尼也许永远不能在冠军戒指的数量上比肩詹姆斯,所以他选择了不走寻常路”——2015年6月12日凌晨2点27分,波多黎各FC官方宣布,卡梅洛·安东尼成为俱乐部新任掌门人,2016赛季,这支球队就会出现在北美足球联赛。

安东尼不差钱。在不久前公布的2015年福布斯职业运动员收入排行榜中,他以3050万美元位列第25名,此次选择全权收购而非投资入股,也足以看出他作为老板的野心。至于其收购波多黎各FC的意向被媒体曝光乃至确定,还要追溯到上个月。

NBA再出足球股东! 安东尼收购波多黎各球队

5月31日,北美足球联赛球队纽约宇宙踏上了飞往古巴首都哈瓦那的航班,该队也成为自2014年12月“美古”恢复正常关系后,第一支踏上古巴土地的美国职业球队。厚重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令宇宙队将士倍感兴奋,就在起飞前,他们还在机舱内留下合影——劳尔、塞纳,细心的球迷一定能在这张合影中轻松发现熟悉的面孔,但他们没看到的,则是头等舱内畅聊的贝利和安东尼。三天后,二人一同在现场观看了纽约宇宙与古巴国家队的友谊赛,尼克斯大当家还兴奋地上传了与球王的合影。那时,距离波多黎各FC官方承认被安东尼收购只有10天。

关于安东尼此番行程的真正用意,外界只能通过其随后的行为推测,至少从时间看,那时的安东尼极有可能已经决定购买波多黎各FC,而与纽约宇宙以及贝利的同行(还有赛后庆功),只是登台前的最后求教。对于地处加勒比海和北大西洋之间的波多黎各而言,安东尼绝不是“闯入者”,由于其父(出生地)和妻子(血统)都是广义的波多黎各人,所以他总是想方设法为这个岛国带来新鲜事物,除了曾多次在这里举办篮球训练营、修建篮球场,此番全资购下职业当地足球队,于他而言同样是光荣的圆梦——作为一名喜欢足球近十年的球迷,早在4年前,安东尼就想收购当时征战北美足球联赛、最终因为资金链断裂解散的波多黎各岛人队——2008-09赛季,这支球队闯入中北美及加勒比冠军联赛四强,创造队史最高光战绩。对了,该队主色正与安东尼的母校锡拉丘兹大学相同。

6月13日,在官方宣布成为波多黎各FC新任老板后翌日,安东尼就出席了当地一次青少年足球训练营,心情不错的他甚至指挥了孩子们的各项训练。不过,因为左膝还在康复中,这名高佬终究未能像去年探访皇马(数据) 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训练时一展脚法。当然,随着近年欧洲豪门已将美国设为季前训练必选之地,安东尼也得到许多与球星见面的机会:罗纳尔迪尼奥、德罗巴(微博)、贝克汉姆(微博)、哈维·阿隆索以及贝尔,一个都不能少。

NBA再出足球股东! 安东尼收购波多黎各球队

只要各项工作一切顺利,波多黎各FC就将在明年成为波多黎各岛人队解散后(2003-2012)第一支征战北美足球联赛的球队(也是该联赛的第13支球队),而这支新球队的主场,已经定在波多黎各国家队的御用场地、容量12500人的胡安拉蒙自由球场——这里距离首都圣胡安有10公里,也曾是波多黎各岛人队的主场,安东尼并非是这个夏天唯一“吃螃蟹”的人,近半年,北美足球联赛一夜之间变成“香饽饽”,“外星人”罗纳尔多、保罗·马尔蒂尼和里卡多·席尔瓦相继成为该联赛球队的投资人或老板,再加上劳尔效力的纽约宇宙,即便并非顶级联盟,也足够彰显美国以及北美足球市场的肥沃土壤。

不过,安东尼之于其它三人还是独树一帜,毕竟,他与波多黎各算是血脉相连,他希望用足球为这里带来更多。“我知道这支球队会将波多黎各人团结到一起,其实在我6年前第一次来到这里时,就希望在此扎根。我曾经很多次问过自己,究竟怎么做才能帮助波多黎各变得更好。总之,我期待留下比金钱更有意义的东西,即便自己不在时,也一直能有深远影响。”至少从晋升老板后的发言看,安东尼可不是小打小闹,这次走心的收购,对他而言是“带着心与灵魂”。

NBA再出足球股东! 安东尼收购波多黎各球队

目前,作为波多黎各FC唯一老板的安东尼,正事必躬亲地加紧寻觅俱乐部主席、总经理以及教练组人选,其中,不乏前波多黎各岛人以及波多黎各国家队的雇员。可以说,安东尼心中已初步定好俱乐部的发展蓝图,接下来就是稳扎稳打落实的过程。密尔沃基雄鹿的小前锋杜德利曾说:安东尼是当下NBA最被高估的球员。那么,“大苹果城”7号出任足球俱乐部老板的结果又会如何呢?

以上内容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足球周刊(微博)”(微信号:footballweekl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yleka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