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秋月缺席大奖赛北仑站 郎平:未定参加世界杯

魏秋月缺席大奖赛北仑站 郎平:未定参加世界杯

魏秋月(微博)

腾讯体育7月2日北仑讯(记者 车莉(微博))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首站将在北仑拉开战幕,中国女排将在本站比赛中迎战多米尼加、德国和俄罗斯(微博)三支队伍。中国女排报名的14人名单中没有魏秋月的名字,主帅郎平透露魏秋月也随队来到北仑,但是因为膝盖手术后仍在恢复阶段,她是否能在女排大奖赛复出甚至能否参加8月在日本举行的世界杯都未能确定。

魏秋月今年年初赴美国进行膝关节手术,术后一直进行积极康复。今年中国女排集中集训,魏秋月进队独自康复并未随队训练,随后缺席了天津女排亚锦赛和美国杯四场比赛。本次魏秋月随队来到北仑,未能进入本站的14人名单,本站中国女排的二传将由 沈静思和丁霞担当。谈起魏秋月的康复情况,郎平说:“魏秋月现在已经能跟队训练,但是起跳对她来说还是很困难,后排三轮防守也比较吃力。每天的训练后魏秋月的反应不太一样,有状况比较好的时候,也有状况不太好的时候,膝盖还是有反应。”郎平坦言接下来三、四周,魏秋月能否好起来还不能确定,因此魏秋月能否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还是未知。

去年世锦赛上,魏秋月作为主二传表现出色,在场上充分调动了攻手的力量,她的组织调配和丰富的大赛经验为队伍立下汗马功劳,帮助中国女排闯进决赛最终获得亚军佳绩。困扰魏秋月多年的膝盖伤病成为她备战里约奥运会的拦路虎,通过手术对膝盖进行清理将面临术后康复和状态恢复的问题,如果不进行手术膝盖,能否支撑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也是未知数。

在经过一番纠结之后,今年二月,她终于在主教练郎平的鼓励下进行了膝盖碎骨的清理手术。目前,她已经进行了近半年的康复治疗,体能康复师也为她制定了专门的康复计划。从效果上来看,魏秋月的康复情况还没有达到上场比赛的条件,什么时候能够上场还是未知数。今年中国女排最重要的比赛任务是争夺两个奥运参赛席位的世界杯,魏秋月能不能赶上8月底在日本举行的世界杯?“魏秋月能否参加世界杯要看她的伤病恢复情况,这事急不来!”主教练郎平答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