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日记:生涯400胜 球王赢遍世界九大强队

梅西日记:生涯400胜 球王赢遍世界九大强队

腾讯体育7月2日讯 美洲杯期间,腾讯体育将继续推出《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日记》栏目,聊聊梅西与美洲杯的故事。美洲杯半决赛大胜巴拉圭后,梅西职业生涯已经400次取胜,第11期,让我们聊聊梅西这400场胜利吧。

11年豪取400胜

梅西日记:生涯400胜 球王赢遍世界九大强队

对巴拉圭时取得400胜

2004年10月16日,17岁114天的梅西完成了职业生涯处子秀。11年后,梅西用了584场比赛取得了400胜,胜率达到了68.4%。梅西对阵次数最多的就是美洲杯半决赛对手巴拉圭(8次),其次是7次交锋的巴西、哥伦比亚,乌拉圭以6次排名第四位,德国、墨西哥则以4次成为梅西交锋次数最多的非南美球队。

在584场比赛中,梅西打入458球并有185次助攻,2014-15赛季为俱乐部、国家队出战66场,交出62球32次助攻的成绩单,仅比2011-12赛季创造的助攻纪录(33次)少一次。在梅西的400场胜利中,为巴萨(官网 数据) 取胜339场,为阿根廷国家队取胜61场。第102次为阿根廷出场的梅西打入46球,并有30次助攻,取得61胜21平20负的成绩。

战巴西时戴帽

梅西日记:生涯400胜 球王赢遍世界九大强队

梅西在对巴西时完成帽子戏法

在传统强队中,梅西对阵巴西的次数最多,7战取得了2胜1平4负的成绩。前4次对阵巴西,梅西仅取得1平3负的成绩,但2012年6月8日,梅西漂亮的完成帽子戏法并帮助阿根廷4比3战胜巴西。在对阵乌拉圭时,梅西保持着不败战绩,6次对阵乌拉圭,梅西取得了4胜2平的成绩,遗憾的是,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尽管阿根廷战平乌拉圭,但蓝白军团却在点球决战中告负,这也成为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最惨痛的记忆之一。

3次对阵西班牙,梅西取得1胜2负的成绩。前2次遭遇西班牙,梅西两战皆败,但在南非世界杯之后的热身赛,梅西却率领阿根廷4比1大胜新科世界杯冠军,巴萨前锋也打入1球。颇为有趣的是,梅西2次出战荷兰,两队均0比0战平,2006年世界杯,阿根廷小组赛与荷兰战平,而在2014年世界杯半决赛,阿根廷点球决战淘汰荷兰。

2次对阵C罗(微博 数据) 领军的葡萄牙,梅西取得1胜1负的成绩,2011年2月9日,梅西打入一球帮助阿根廷以2比1取胜,2014年11月18日则0比1告负。2008年2月11日,阿根廷在马赛2比0战胜法国,古铁雷斯、梅西各入一球,这也是梅西唯一一次对阵法国。

世界杯的一道坎:德国

梅西日记:生涯400胜 球王赢遍世界九大强队

巴西世界杯决赛遗憾负于德国

无疑,德国是梅西国家队生涯最艰苦的对手。尽管面对德国,梅西取得了2胜2负的成绩,但自2006至2014年连续三届世界杯,阿根廷均被德国淘汰(2006年梅西并未出场),而在巴西世界杯,日耳曼军团更是在决赛战胜了蓝白军团,这是梅西距离世界杯冠军最近的一次,也让巴萨前锋悔恨不已。2次战胜德国,梅西都是在热身赛,如果在世界杯迈过德国这道坎,将是梅西职业生涯的又一个考验。

25次为蓝白军团出战传统强队,梅西取得11胜5平9负的成绩,胜率达到44%。梅西在对阵乌拉圭时成绩最佳,6战保持不败,而2次对阵荷兰均战平,橙衣军团也难得成为梅西从未战胜过的传统豪门。值得一提的是,梅西从未对阵过英格兰(微博)、意大利,2014年8月阿根廷2比1战胜意大利,但梅西因伤缺席。

梅西日记:生涯400胜 球王赢遍世界九大强队

5-梅西曾攻破智利球门

阿根廷将在美洲杯决赛对阵智利,这是梅西第三次为蓝白军团出战决赛。职业生涯,梅西曾4次对阵智利,取得3胜1负的成绩,唯一一次负于智利还是在2008年10月15日。近2次对阵智利,阿根廷取得两连胜,梅西(2球)、伊瓜因(4球)包办阿根廷6个进球。第三次出战决赛的梅西这次能如愿吗?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