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尔洛告别意甲新睡皮在哪? 蓝衣军团迎来换代

下一个他在哪?

皮尔洛告别意甲(微博 专题) ,意大利人不得不面对一个早已炒熟的话题:谁将成为新皮尔洛?

必须承认,皮尔洛的成功,在意大利乃至世界足坛都是一种偶然,当初皮尔洛踢后腰是因为安切洛蒂为解决鲁伊·科斯塔、里瓦尔多、西多夫以及皮尔洛“四10号”的场上共存问题,安帅看中的是皮尔洛的视野及长传,并不注重其防守,因而特意在他身边安插加图索保护。

这仅仅是安切洛蒂的一次尝试,如果失败了,今天也不会被人记住。毕竟,在历史的长河中很多名帅有过很多尝试,湮没的很多。同样是安帅,一个典型例子是他执教皇马(数据) ,J罗加盟后同样面临前场堆砌过多攻击手的问题,他仍然试图让所有人共存,但难言成功。

世界足坛是否能再出一个皮尔洛这样的传球大师?答案是:很难。网上搜索“新皮尔洛”,会跳出一大堆名字,皮尔洛年纪大了之后,意大利一直炒作国家队让维拉蒂继承皮尔洛的位置。说实话,维拉蒂或许确实与皮尔洛最相近,同样是前腰出身,在泽曼手中,他被改造为后腰并在佩斯卡拉取得不错的效果,这多少给了人期待。加盟巨星云集的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他也有着不错的发挥,但回到意大利国家队,皮尔洛受伤需要维拉蒂接班时,这位23岁的小将总是不能交出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连孔蒂都公开声明,不能保证他的一个主力位置。或许,维拉蒂最值得期待的是他23岁的年龄,不要忘记,同在23岁,皮尔洛已被安切洛蒂成功改造。

维拉蒂之后还能看到很多熟悉的名字,波利、科瓦契奇、帕斯托雷、布罗佐维奇、瓦尔蒂菲奥里……这些先后在意甲效力的球员,都曾被冠以“新皮尔洛”的名号,但无一真正成功,毕竟从前腰到后腰,这样大的改造不是所有人都能适应的。

同时环境也起很大作用,安切洛蒂那时候的成功,可以说是拥有独到的人员优势,毕竟皮尔洛身边有一大群能力超卓的巨星。而皮尔洛加盟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后焕发第二春,既因为身边有比达尔这样类似加图索的超强后腰,也因为后期尤文图斯已建立了难以企及的优势,维拉蒂无法在国家队站稳,一个主要原因正是国家队缺少一个类似比达尔、加图索的人物。

当然,我们也需要有所期待,《米兰体育报》列出的可成为“新皮尔洛”的年轻球员,已有不少人选,其中最响亮的是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青年队球员,1995年出生的马里奥·皮奇诺基(Mario Piccinocchi),这个在因扎吉执教青年队时最喜欢的球员,上赛季初一度因为伤病差点告别米兰,但归队后,他同样是布罗基最喜欢的球员,他的最大优点就是视野出色,目前他是米兰青年队后腰的绝对主力,用他自己的话说,“如果我不踢后腰,我更愿意踢后卫,因为在这个位置上,我的视野更加开阔。伤病让我明白,足球就是我的生命。”

皮尔洛告别意甲新睡皮在哪? 蓝衣军团迎来换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yleka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