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尔洛离开留下问题 尤文和意大利无他怎么过

没有他怎么过?

皮尔洛已经远离了足球的核心区域,此前已下决心踢到2016欧洲杯的他,一度考虑在意大利留守至2016年2月,打完整个欧洲杯预选赛。但如今离去,无论是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还是孔蒂的国家队,都面临着“没有皮尔洛怎么办”的问题。

实际上,皮尔洛之所以敢于离开,因为他自己也很清楚,即便留在尤文图斯,对入选国家队的帮助仅限于欧洲相对高水平的训练。阿莱格里下赛季理想阵容中,皮尔洛不再是绝对主力,而去美国保持相对稳定的出场率,以赛代练,也许有助于保持状态。

对于阿莱格里,他在尤文(官网 数据) 的第二年非常关键,第一年毕竟保留了孔蒂的基本班底,且仍以皮尔洛为核心。今夏尤文已完成了赫迪拉、迪瓦拉等引援,目前重心在引进一个纯正10号,奥斯卡约维蒂奇、伊斯科都是潜在人选。这似乎意味着,皮尔洛走后,阿莱格里打算将皮尔洛时代的进攻重心前移10米,从“皮尔洛后腰组织”变为前腰组织。

现在尤文图斯阵中并没有一个纯粹的10号,实际上在意甲(微博 专题) 卡卡之后已少有纯正前腰。上赛季,阿莱格里的主力阵型在352和4312中来回切换,皮尔洛受伤时,阿莱格里尝试了马尔基西奥取代皮尔洛的位置。与皮尔洛相比,马尔基西奥传球功力差距明显,但也不能否认,他踢出了一个满意的赛季。既然当初有安切洛蒂对皮尔洛的改造,如今阿莱格里改造马尔基西奥,或许可以有所期待。

赫迪拉也是另一个选择,阿莱格里执教米兰,皮尔洛离队后,阿莱格里便用与赫迪拉风格相近的范博梅尔坐镇后腰组织,效果不错。

意大利媒体也在为尤文支招,他们认为,赫迪拉与马尔基西奥可以成为双后腰主力,两人相互保护呼应,尤文变阵4231。但这个布阵意味着只能上单前锋,莫拉塔与曼朱基奇两名优秀前锋有一人就要被牺牲上板凳,因此这个打法只能是在锋线人员短缺时的过渡。

至于国家队,过去两场比赛孔蒂变阵433,皮尔洛均打满全场,只不过效果不佳。打克罗地亚若不是布冯(微博 数据) 扑出点球很可能输掉,友谊赛输给葡萄牙,更是失去世界杯预选赛种子身份。

这种情况下,孔蒂不妨视尤文而动——如果马尔基西奥被阿莱格里成功改造,孔蒂完全可以拿来主义,反之,类似当年阿莱格里在米兰用范博梅尔的打法,国家队同样可以尝试,德罗西是这种尝试下最好的后腰人选,而且2012欧洲杯时普兰德利同样有过类似尝试。

皮尔洛离开后,孔蒂肯定不会再场场欧洲杯预选赛都招皮尔洛,但意大利预选赛形势并不乐观,现在积分榜第二,身后的挪威虎视眈眈,如果直到预选赛最后一轮意大利主场对挪威,还没有提前出线的话,恐怕届时不得不招皮尔洛救场了。

皮尔洛离开留下问题 尤文和意大利无他怎么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yleka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